自從六年前在新竹認識了姊姊,就決定一定要學開車,一定要變得跟他一樣棒,獨立、能力強、愛漂亮^^ 所以幾個月後就去報考駕訓班,很幸運的,我可是輕易的考上了,不過說實話,我每次上課可都練上快兩堂課的時間,而且也只是報考自排:P 不過最糟糕的是,我不敢上路!!天呀~台北市車超多,我又窮,如果不小心擦撞一下,我整天賠不完,更糟的是,我擔心撞倒人,那我下半輩子可就完蛋了>< 再加上台北市的交通方便,審慎思考之下,我想我還是以大眾交通工具代步好了。當然偶而也是會有不方便的時候,這時候利用小黃也是很好的方法!

試想,買一台新車約50萬元,保守估計可以開10年,殘值5萬元,不考慮油資、停車費、保養維修費等等,利用直線法攤提:(50萬-5萬)/10年/12月,平均一個月我有3,750可以用來坐小黃!天呀~這是多充裕的預算呀^^ 不過這個計算法是針對平常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乘,自身有上路恐慌症的人才適用啦~

今天看新聞,最近油價飆漲,所以有一些不肖業者,會偷改計程車表以增加每公里資費,或是趁亂按下夜間加程鍵以增加兩成的資費,以後坐計程車可就得睜大眼注意,只是就算發現了,我想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跟他理論吧!還倒不如早一點下車算了~不過也有好消息,有計程車公司為了增加業績,推出貴賓卡等優惠服務,有些可以打九折,有些則是提供抽獎活動,也是挺有趣的行銷手法。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搭小黃的機會少之又少,每次都會想,再撐一下就可以省錢又運動,對於我這各不愛運動只愛走路的人來說,還真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說。

當然,或許有一天我會有不得不開車的需求,我就一定學開車,那時我的上路恐慌症應該就不得不痊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