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洋蔥湯營養豐富,而且製作簡單,配上培根蘆筍牛肉捲或是義大利麵都很讚。

材料:
1.一顆洋蔥
2.奶油一小塊
3.高湯或雞粉或雞湯塊皆可

工具:
平底鍋

步驟:
1.將洋蔥切成很細很細的小條狀。有些人喜歡比較有咀嚼口感的話,可以將洋蔥切成大長條狀,依人口感唷。
2.平底鍋放奶油預熱,之後將洋蔥絲放進去炒各15分鐘,炒到洋蔥成透明狀時,將火轉小繼續炒到洋蔥呈褐色,小心不要炒焦了唷~基本上只要一直小火拌炒,不會很容易焦掉的。
3.等到洋蔥呈褐色時,加約4小碗的高湯繼續煮個10分鐘並試喝加點調味即可。

我的心得:
這道湯品如果要經典的話,最後應該要將其盛進碗中,上面放CHEESE片,放入烤箱烤個5-10分鐘,才是大家口中的洋蔥湯,可是我沒試過,也剛好比較想喝清湯,所以就不加CHEESE片啦。

過程中我最討厭切洋蔥了啦~我會放在水中切,比較不會想哭,但是一樣會流眼淚說,而且我的切功非常之爛,所以想切的很細也還是差強人意,可是我又比較喜歡細細的口感,所以下次或許可以試試看其他輔助工具。

之前參考別人食譜時,都會懷疑洋蔥炒過加高湯就會有洋蔥湯的好滋味嗎?沒想到還真的就是如此簡單,這是道很容易成功,可是有點花時間的湯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