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完醫生,一路逛呀逛的逛到SOGO去,沒想到好友TSAI的一通電話,讓我決定前往拇指山!

TSAI剛好看到前晚影集裡的拇指山,VIEW好又浪漫,可以看到超大的101,所以決定今天就來征服拇指山。聽他的語氣,是個不難的登山之旅,所以我穿著休閒風的裙子就跟著他們衝了!

跟隨著GAMI的指示,我們很快就繞到了拇指山附近,雖然途中有很多熱心伯伯的殷勤指點,可是我們卻怎麼也找不到登山口。好不容易問對了人,一個年齡跟我們相近騎著摩托車的年輕人。他說就從這裡上去,坡道有點陡,現在已經四點左右,上去很快就天黑,拇指山步道並沒有路燈,天色晚了之後比較危險,而且當天微微飄雨,青苔步道易滑,勸我們要不要考慮象山步道,會安全許多。這時我天真的問了一下,這個步道來回要多久呀?聽說上面可以看到很大的101耶...頓時,這個大哥感覺馬上三條線掛在臉上,以狐疑眼光打量了一下我的可愛棉裙跟小紅鞋說著:我平常用跑步的只要30分鐘就夠啦~你們可能....

唉~不管大哥怎麼說,我們不怕的啦!我們更要不服輸的往上爬!

這一開始的步道還真是陡啊~我們一邊走著一邊哈啦著:最好那個大哥可以用跑得上坡啦><後來發現上坡還只是開始而已,後面的步道不僅陡,還真的青苔滿佈,同行人就有兩個不小心跌了一跤。好不容易走到平台,看到那「好大」的101,才發現這裡不是終點!!嗚嗚~還不是終點呀!我認輸啦~不走了,有看到101就好,剩下的就讓TSAI情侶檔出馬吧~我坐在這裡等就好!

真不是我要說,平常再累我也不可能認輸,我體力是不怎麼樣啦!可是就是好強...但是這次穿著裙子、小紅鞋,真的是累死了,最重要的是我沒有吃午飯啦~好餓唷!!我以為我會回家吃午飯,我以為這段山路沒有那麼震撼,我以為我不會那麼餓,我以為這樣可以更瘦,誰知道原來血糖低時運動有這麼累啦~哈~我不知道這是藉口還是我真的怕自己暈倒,反正我就耍賴不走啦!心想上面也沒剩幾步路,讓情侶檔患難見真情吧^^

聽說上面繼續走還有一小段台階要走,到最後會有像軍艦岩一樣的大石頭,但是比較峻陡,必須靠繩索攀爬上去,要上去的人記得要穿好走一點的鞋子唷~

這次有兩個心得:
1. 爬山前要吃飽啦!!!
2. 不要穿裙子啦!!!回家後,我兩隻腳大概有20個蚊子叮的苞,又大又紅又癢,差點跑去看醫生,真是太扯了~
以上兩點,我相信大家應該會覺得那是常識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