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大屯山秋芒」
下篇:「金山-知味鄉玉米」

難得又碰到了公司的休假,剛好很想看看滿山遍野的芒草,一群同事就約往陽明山出發了。

原本的計畫有兩種:
1. 兩天一夜遊。一早出發到陽明山看秋芒,接著殺到金山吃鴨肉,下午朱銘美術館,夜宿三芝民宿,隔天參加三芝農會活動,一起下田採收筊白筍去~活動結束後再三芝喝個咖啡,再打包回台北。其中三芝民宿開窗可以看到梯田,感覺很不一樣,讓我超期待的。
2. 一日遊。早上出發至大屯山看秋芒,中午在三芝午餐,下午朱銘美術館,傍晚於碧砂漁港或金山晚餐。

第一個計劃乍看下很吸引人,但是實際約起來很耗時,而且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例如:
大S說:採筊白筍?超級市場不就有賣了?幹嘛要自己採?
小S說:筊白筍生吃?我不敢吃生的!可以先烤過嗎?
AMY說:我不喜歡看梯田,我想看海!
以上不同的聲音下,我想還是算了吧~就讓我的筊白筍跟梯田留在想像裡就好。

第二個計劃倒是很容易的得到認同,確定兩位願意慷慨捐車的大哥願意出席之後,其餘的事情就簡單多了。

不過計劃跟不上變化,隨興出遊,到哪裡都好玩,最後的行程是:
陽明山私人景點 - 擎天崗 - 午餐 - 大屯山百拉卡公路 - 大屯自然公園 - 金山私人景點(水尾港) - 金山烤玉米 - 龍門客棧 
(所謂私人景點就是我不知道叫什麼啦~皆由George提供!)

當天一早我們約十點出發,兩車分別由George跟Michael體貼的到府接送,最後在陽明山的麥當勞集合。集合後,先前往George提供的私人景點,樹葉讓秋意染得一片黃澄澄,陽光普照下,不見蒼茫感,倒是多了分愜意美。我們停留了約10分鐘不到吧~居然就看到三對婚紗拍攝大隊,可見這個景點之熱門。


接下來不知為何,開著開著就到了擎天崗,走走路,健健身。一路上大家瘋狂的拍照,趴著、跳的、走光的,什麼照片都有,還看到廣告拍攝現場,一群難搞定的小朋友正開心的不斷放氣球升空,令人感到希望無窮。



擎天崗說大不大,爬完大家也餓了,當然要找家山產野菜好好祭祭五臟廟。我們這六個人很有"默契",愛吃炒飯的有兩個,愛吃炒麵的有兩個,愛吃麻油麵線的有兩個,這下子什麼東西都點了,這餐吃的可豐富,但居然只花了我們1200元,還帶了一盆小草回家^^

下面少拍了兩三道菜...


接下來當然要往本日重點行程前進,到大屯山百拉卡公路看秋芒去啦!這可是Michael提供的私人景點!山上氣候真的多變化,不知道是因為大屯山多霧,還是這個時間點剛好起霧,剛剛還是個晴朗烈陽日,當我們到了大屯山時,整個山谷起了大霧,霧茫茫、冷颼颼,有種淒涼感,只是淒涼歸悽涼,一群女生還是忙著用腳丫子剪刀、石頭、布起來-_-|||



順著路往下開到大屯自然公園,這裡的感覺又截然不同,剛剛是滿山遍野的芒草,這裡草地遼闊的不像在陽明山上。這個公園園區內有完整的步道可以欣賞到陽明山上一些特有的植物如:杜鵑、水芹菜、筆筒樹等等也有各種的水生植物,水池裡偶爾還有一些野鴨,抬頭還可見到翠鳥飛過,週圍步道有完整的解說牌介紹,是個認識植物鳥類的好地方,並遠眺大屯山、觀音山和菜公坑山。另設有大屯自然公園遊客活動中心,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六個活動中心其中之一。
不過我們沿途欣賞的不是特有動植物,我們一群女生居然是一直唉唉叫,因為有人一直說聽到雜音,說可能有蛇,唉~本來是什麼都不怕啦~人嚇人才是最恐怖的><

敬請期待下篇:「金山-知味鄉玉米」




創作者介紹

Chicili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athy
  • 那天的天氣真非常好, 也讓大家的心情特別愉悅...<br />
    不過不是我們不欣賞那些特殊植物, 是麥口大爺的陽明山驚魂記(看到屍體那一段)讓走<br />
    在樹林的大夥們格外覺得陰森.......再加上檥林裡漆漆粗粗的聲音(原來是不知打哪來的<br />
    兩隻狗), 真的粉嚇人:P<br />
    看到了出遊的相片和遊記, 發現......我們在一天內做了好多事,也笑的好燦爛哦!! 我喜<br />
    歡大家在擎天崗上跳躍(麥口和雷斯利跳好高哦! 我是因為角度關係...其實我離地面很<br />
    高哦), 一起看著天際(這是我的哎低兒), 在草地上搶鏡頭(我們還嫵媚吧).., 也喜歡腳Y<br />
    子和俏屁屁..., <br />
    至於吃與行是息息相關的..., 因為吃好吃的玉米而車壞了, 因為車壞了而去了龍門... <br />
    那個玉米真的好吃, 竹子湖的野菜也很不錯(老闆娘很愛表達意見哦), 我喜歡大自然, 也<br />
    喜歡大自然各處的小吃!<br />
    下次再一起出遊吧^^<br />
    <br />
  • chicili
  • 誰跟你說那是翹屁屁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