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大屯山秋芒」
下篇:「金山-知味鄉玉米」

上車後,睡的睡,暈車的暈車,等我醒來已經到了George提供的私人景點-金山海岸線上的水尾港。沿著岩岸,穿過山洞,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坐在岸邊矗立的岩石上聊著聊著,大家直喊著要嚐嚐有名的知味鄉烤玉米,原本還要往上爬到岩石上的獅頭山公園,因為大家對烤玉米的慾望太過強烈,所以稍作休息之後,大家就前往金山有名的知味鄉玉米大飽口慾。

這家店之前是在民生社區開店,後來因為租金高漲,所以決定遷往金山開店,沒想到好吃的玉米成了金山的景點之一,週末客人多的時候,對面分店還會開門幫忙疏散人潮。我看報紙上寫老闆堅持照片不上報,害我在拍照時,就在想我要小心不要拍到阿媽,要不然侵害到他的肖像權就不好了。沒想到阿媽熱情的不得了,一下子給我玉米當道具拍照,一下子跟我證明他真的當阿媽了,害我們等玉米的期間開心的不得了。

這裡烤玉米的方式真是有趣的不得了,或許是我少見少怪啦!首先利用石頭將玉米煮熟,玉米埋在黑石頭堆裡,為了測溫度,會將一鍋水放在石頭上,如果水滾了,表示玉米也熟了,之後再烤已煮熟的玉米。這裡的玉米第一口咬下時,會覺得怎麼這麼軟,可是越嚼越有勁,或許是不同的品種吧!這個有關作物學知識,當初沒學好,反正就是好吃啦~我可是六個人裡面吃最快的,吃完之後一點都不會難消化,真的很推薦唷~這要親自嚐嚐才知道,我在這裡多說也沒用啦!




在夕陽的餘光下,我們意猶未盡的啃完了好吃的玉米,這時候有人建議該是來杯香醇可口的咖啡潤潤喉了,於是下一站往洋荳子前進,想要來個浪漫的下午茶約會。由於Michael說洋荳子在右邊,但George說在左邊,所以我們各自上車準備碰運氣往下一個目標找去!

這時不妙的事情發生了,George 的車子發不動啦!這真是晴~天~霹~靂~啊~

怪的不得了,這怎麼可能,我們下車的時間也不到一小時,閃個暫停燈應該也至於沒電吧!可是事情就真的發生了,接下來當然就是想盡辦法救車子啦!首先,我們想試的就是充電囉~但是我們手邊都沒有線,所以就想到剛剛烤玉米的阿媽,阿媽的兒子們一聽到,馬上就回家幫我們找了連接線來,這時太陽也下山了,救難計畫的進行就更困難了,神奇的阿媽拿了手電筒給我們,還告訴我們,手電筒跟我們有緣,以後要把它放在車上。

好不容易充好電之後,沒想到車發動之後,一換檔,輪
胎都還沒來得及動,檔就被鎖死了,最後阿媽的兩個兒子輪番上陣,試了又試,折騰了一個小時半後宣告放棄,我們決定還是請拖車來吧,誰知道拖車也來攪局,硬是幫我們從遙遠的台北叫了一台來,所以我們又等了一個小時半。這一個小時半,我們坐著硬硬的柏油路上,聊著電影,說說看過最恐怖的鬼片,唉~硬是又把自己嚇了一大跳,居然有人還因為這樣直喊著以後不敢加班了!不過這個經驗說來也是難得,知味鄉的人真的很有人情味,生意忙得不得了,可是他們家的壯丁幾乎全部出動幫忙,真的是很感動耶^^

好不容易拖車把我們的愛車拖回保養廠後,我們就開著剩下的一台車回到台北享用我們的晚餐,我們選擇「龍門客棧」,為我們今天的出遊劃上一個美好的句點。不過龍門客棧的表現不甚良好,店裡依然高堂滿座,只是一顆6元的水餃,真的不如想像中好吃,一群人的戰鬥力遠遠不如中午,同樣的一群人,晚餐居然只吃了一大盤滷菜、50顆水餃、一碗牛肉湯,注意唷~那50顆水餃最後還是用分配的才勉強吃光的,還挺詭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