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一第一次出國開始,我們全家到日本的次數已經累積到七次,四個大島加一個小島都去過了,可是感覺上日本像是玩不完似的,或許不是日本特別好玩,而是台灣媒體被日本的人、事、物充斥著,很容易看到,就很容易引起我們的興趣。

仔細盤算一下,曾經去過哪裡呢?其實回想起來,真的不是記得很清楚,可能要把照片搬出來慢慢集思廣益,才會有比較清楚的輪廓。我想這七次大概應該是...
東京迪士尼、韓國
九州-荷蘭村、福岡巨蛋
大阪花與綠、東京迪士尼
神戶、京都
琉球
名古屋
北海道

我想這最主要都是因為爸媽對這個國家的偏愛,鄰近台灣,飛機不用坐太久(尤其是從美國回來後,更加深他們對近距離國家的偏愛),整個國家乾乾淨淨,超對爸爸的胃口。

對我來說,這個國家累積了我太多童年的回憶,原則上是喜愛的,但是卻不會太期待,或許是去的次數比較多,另外,我們以前都是暑假去玩,感覺就是從一個很熱的地方到另一個更熱的地方,而且這個國家什麼東西都有,什麼東西都可愛,什麼東西都貴,什麼東西都買不起。

這次的目標-北海道,是爸爸很早就喊著要去的,我不曉得為什麼他想去這個地方,但是對我來說,北海道給我的印象是冰天雪地,不下雪時有很美麗的風景,還有吃不完的帝王蟹。但是我心底想的是,冰天雪地白茫茫,什麼都看不到;美麗的風景世界各國都有,北海道應該不至於有多特別;至於海鮮,我剛好不是很愛。所以我對北海道的印象真的是很普通,雖不討厭,但是卻也說不上什麼興趣。這是剛好是媽媽的員工旅遊,公司對眷屬也有些許補貼,既然有補貼,就來去看看大家口中美麗的城市到底是怎麼各美麗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