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應該是要跟家人過的,今年為了準備公司的報告留在家裡唸書,想想就趁機作東請家人吃個飯。爸爸跟妹妹最愛的是牛排,媽媽喜歡金車小館,可是上各禮拜才吃過洋蔥,星期六才吃金車小館,所以就挑了上次中天美食介紹過的北平烤鴨,那天看完大家都喊說想吃,有電視掛保証,不管好不好吃,他們就不會把帳算到我頭上來...

經過我上網查詢資料發現,當天介紹的是台北國際飯店3樓雙園廳的北平烤鴨。

我們定6:00,感覺餐廳空蕩蕩的,或許是耶誕節吧~在台灣,耶誕節似乎是年輕人的節日,北平烤鴨或許跟耶誕氣氛不搭吧><不過就把烤鴨當火雞,這樣一來,我們家也難得應景啦~

3樓有兩各廳,一個廳主打北平烤鴨,一個廳是港式飲茶,不過其實MENU是一起的,所以一進門就被詢問要什麼茶,就先來各潽菊,去油解膩,晚上也才不會睡不著。

接下來點了隻北平烤鴨兩吃-烤鴨及酸菜鴨骨湯,清蒸鱸魚、蠔油芥蘭、鳳爪,最後妹妹吵著要叉燒包,所以我的燒賣蘿蔔糕就省起來了,因為WAITER拿了我們的鴨出來讓我們看一眼,好大的一隻鴨,看到之後就不敢再繼續點下去了。

北平烤鴨(一隻$750,加湯$100)
這裡的烤鴨跟宋廚的有得比唷~略輸宋廚,但是也算是狠好吃了,如果排不到宋廚的定位,那就來這裡解解饞吧。先上鴨皮跟鴨餅,再上鴨肉,最後是酸菜鴨骨湯。餅皮的嚼勁略輸宋廚,可是一樣都是人工桿的,全家一致認為比陶然亭的北平烤鴨好吃很多~鴨肉不油不乾,單吃也好吃。鴨皮不會太脆,很好入口,不過有點太油了,有些人可能不敢吃,如果平常就敢吃肥肉的人,配上鴨肉加餅皮,降低油膩感,真的會一份接一份唷~甜麵醬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搭配起來剛剛好。平常我不愛甜麵醬,而且也不很愛吃餅,這一次,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掉了三份,要不是後來喝了湯,突然太撐,我絕對還可以再來各第四份,妹妹的戰績跟我差不多,我們解決了全部的餅皮。酸菜鴨骨湯也不錯喝,最後還打包回家當湯頭。

清蒸鱸魚($369),新鮮就會好吃囉~

蠔油芥蘭($200),切太大段了,很難入口。我覺得就是蔬菜,沒有特別喜歡,不過爸爸一直說人家廚師怎麼做的就是比較好吃,有種想要偷學回家的感覺。

鳳爪($66),還不錯唷~有水準之上。不過外面也很容易吃到不錯的鳳爪,所以沒有驚艷感。

叉燒包($66),妹妹堅持要點,他說這是他的最愛,一籠三顆,我硬是逼她吃了一顆半,要不然會損傷我的進食實力。味道還不錯,不過我本來就不愛叉燒包,所以沒有特別感覺。

茶資,一人$30。

服務很好,我們一餐被換了3次盤子,服務生不斷詢問需要加茶嗎?我們的位置就在窗邊,大片落地窗俯瞰著南京東路及欣欣影城,爸媽回想著往日的林森公園,彷彿走入時光隧道,過了一個美好的耶誕夜。

桌上原本就放的小菜,一時不察,忘記請小姐撤下,一份50,我們吃了兩份,建議不要輕易嘗試,覺得很普通,也不是很好吃。

這一餐的菜其實是點過多了,不過總金額也不過$1948,讓人挺驚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