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Fourvière 芙麗葉 里昂教堂點心

住址: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1樓
電話:
              02-27423816       
營業時間:13:00-21:30(週二公休 )


這家法式點心店,從友人口中已經聽了無數次,而且也帶了好幾次好吃的點心跟我分享,讓我們上班時可以也很幸福。


奧勒岡蕃茄托鞋

很有嚼勁,帶有蕃茄香,份量很夠,推薦給喜歡法國麵包口感的人。




波爾多小酒桶

這就是法國甜點-卡娜普(Canelé)。需要三天的製作時間,其中還需要一天的低溫烘焙,才可以烤出略硬的焦糖外表,裡面卻保持濕潤的口感。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甜點,所以到底他的正統口感是不是就是我吃到的這樣呢?我是覺得裡頭的濕潤口感有點向台灣發糕的口感,不會太甜,再加上略硬的焦糖外表,越吃越有味道,第一次吃不覺順口,畢竟跟平常吃到的點心不太一樣,不過越吃越有味道,很適合當下午茶點心。另外,我們也吃到了另一種法國知名甜點-瑪德蓮,這一款我忘了拍照,他長的像貝殼樣,同事吃了都說就是冷的雞蛋糕啊~(苦笑)這一款貝殼點心,在台灣比較容易看到,比較偏甜。



夏多內白酒葡萄

比起「托鞋」,口感比較沒有那麼硬,不過因為白酒葡萄的風味比較淡,雖然吃得到白酒葡萄果實乾,但是味道較淡,比較不會想一口接一口。



鄉村騎士

這是有人最推的一款,其中起司夾心口感類似魷魚絲,越嚼越有味,配本書,應該可以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這款味道比較重,比較合我的胃口,不過因為麵包偏硬,我只能淺嚐則止。(嘿嘿,我是老人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