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行程想要宜蘭、花蓮、台東六日遊,沒想到這樣的行程太趕,最後變成了花蓮五日遊。
最後還是談不上深度,因為就是悠閒的玩,所以就走到哪算到哪囉~

行程:

9/24(一) 
八點從台北出發,預計4~5個小時抵達花蓮。先在花蓮市區吃點東西,再沿花東海岸台11線一路玩下去。夜宿藍色珊瑚礁

9/25(二) 
因為瑞港公路坍方,所以往北從光豐公路
接花東縱谷台9線。到了台9線之後,就往北走到壽豐。
光豐公路→光復鄉→光復糖廠吃冰→紅瓦屋原住民風味餐廳→馬太鞍溼地→壽豐鄉葛莉絲莊園

夜宿壽豐鄉的葛莉絲莊園舊館,享受一下莊園的寧靜跟設施。

9/26(三) 11點多離開葛莉絲莊園,台9線繼續往北開往太魯閣,夜宿布洛灣山月村。

9/27(四) 10:00綠水步道,約一個小時可以返回管理站。下午花蓮市區閒晃、午餐,傍晚騎腳踏車逛南濱。晚上和小威相約共進晚餐。

9/28(五) 7:30早餐,8:30賞鯨公司專車接送到花蓮港。9:30出海,賞鯨時間大約3小時,約下午1:00回到飯店。稍做休息之後啟程返回台北,中途轉羅東夜市晚餐,約7:30到台北。



參考網站:

背包客棧:幫助規劃行程
花蓮旅人誌:有很多景點可以參考,還有很棒的美食地圖可以下載。


原本行程:

9/23(日) 
10點出發台北往花蓮,夜宿花蓮市區的喜臻精品飯店。

9/24(一) 
花東縱谷遊。
下午:從花蓮市出發後,沿花東海岸台11線一路玩下去,行程如下:
花蓮市→遠來飯店看花蓮市全景→鹽寮吃龍蝦或牛山呼庭吃原住民風味餐→芭崎瞭望台看磯崎海灣→磯崎海水浴場→石梯坪風景區(很特別的岩岸地形,有時還會有美麗的熱帶魚被困在岩石上的小水窪裡)→八仙洞→三仙台(能不能玩到這裡 就要時間規劃了) 
晚上可以選擇住
後湖水月石梯灣118藍色珊瑚礁

9/25(二) 
從光豐公路( 住
後湖水月 )或瑞港公路( 住石梯灣118藍色珊瑚礁)回去接花東縱谷台9線。
1. 走光豐公路:→光復鄉→馬太鞍溼地→光復糖廠吃冰→林田山→月盧原味餐廳→兆豐農場→ 鯉魚潭→壽豐鄉葛莉絲莊園
Or
2. 走瑞港公路:→瑞穗鄉→瑞穗牧場→光復馬太鞍溼地→紅瓦屋原住民風味餐廳→光復糖廠吃冰→林田山→鯉魚潭→壽豐鄉葛莉絲莊園

夜宿壽豐鄉的葛莉絲莊園舊館,享受一下莊園的寧靜跟設施。

9/26(三) 
11點多往太魯閣前進,預計下午2點以前可以到太魯閣,夜宿布洛灣山月村。

9/27(四) 
為了早點到達武陵,估計上午10點離開。 接下來,往武陵前進,大約下午3點可以到達武陵山莊。

9/28(五) 
早起遊覽武陵農場,希望天黑之前到宜蘭,免得山路危險,晚上可以到羅東夜市享受晚餐再回台北,預計10點回到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