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到烏來的路上,大家應該都對路邊的「一碗小羊肉」不陌生,永遠高堂滿座。

印象中,我覺得這些排隊人群不知道在排些什麼,一碗小羊肉要價100~130,也沒有特別好吃啊?!

這次經過,我直接說出了「我不想吃」的想法,沒想到同伴還是想吃的要命,居然建議不想吃的留在車上,所以我當然還是跟著去吃了一碗。


這個碗超可愛^^


這一吃成主顧啊!!原來我上次吃的是清燉,對我來說太清淡,沒有致命的吸引力。這是我點了紅燒,還真是好吃得不得了!乍看之下會覺得湯頭像是麻油雞一樣,完全混濁不見底,喝起來沒有油膩感卻充滿濃郁的羊肉高湯香,感覺上好像將辣豆瓣醬加進去熬了好久好久...(這樣一說應該不會覺得好吃吧:P)

至於羊肉塊可以吃到六到七塊吧~每一塊都燉到入口即化,卻不會覺得太爛,是我最喜歡的肉質,而且骨頭很少,有時候還會附骨髓給你,嘿嘿,這就要你喜不喜歡啦~骨髓也是我的最愛。

麵線建議點羊油麵線,適合重口味的人,羊油麵線不是只拌羊油,比較類似拌了醬料的口感,而麻油麵線就真的只拌麻油,我把麻油麵線加在湯裡才吃完的,要不然會覺得味道不夠。

湯頭雖然又濃又辣的,但是卻很順口,喝完居然一點都不會覺得口乾舌躁,這是很令人驚奇的一點,冬天來喝,真的可以讓身子暖暖的,可以溫補唷~

店裡的料理只有4種。
清燉      130
紅燒          100
麻油麵線    20
羊油麵線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