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愛師大夜市的許記生煎包,以前唸書時就很常去,每次去都是斤斤計較的你幾個、我幾個的。因為很好吃,可是怕胖,所以雖然便宜,卻總是要自己克制不要不小心多吃了幾個。

這裡的水煎包,大小類似小籠包,用類似上海湯包的作法,讓每一個生煎包吃起來都富含湯汁。一次吃各3、4個都不會膩。這家的生意超好,從以前要排隊到現在要抽號碼牌,從來沒有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的。不過速度很快,所以排起來不辛苦。

題外話好像說太久了,這次要去排生煎包的時候,看到隔壁的馬來西亞咖哩雞,看招牌就知道歷史悠久了,可是我大學開始就很常來師大夜市,卻一直沒有這家店的印象,直到前陣子電視節目的介紹,這次來夜市也發現這家咖哩雞也開始要排隊啦~

看到香噴噴的咖哩雞,我們無法克制的點了雜燴湯和馬來飯,造成最後吃不下生煎包而遺憾到現在。但是這家馬來西亞咖哩雞真的好吃,只是份量不小,吃了就飽啦~

雜燴湯裡面有燉蘿蔔、鴨血、豆腐等,湯頭酸酸的,像是濃郁的酸菜麻辣湯的口感,但是不會辣唷~同事說那是酸梅湯頭啦>< 第一口覺得怎麼酸酸的,頗不習慣,後來配著濃郁的馬來飯,真的很搭,一下子就全部喝光光啦~


馬來飯,就是薑黃飯,上面加了好多小魚花生,還可以要求淋上咖哩雞醬汁,吃起來口感層次豐富,味道相當不錯。是下次還會想再點的好料理唷!(兩張照片的飯量不一樣,因為有人等不及拍好就一直吃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