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一早不能遲到,7:00準時出發,沒料到遲到大王這次不遲到了,我卻睡過頭了。驚醒時已經7:15,最後搞到8:00時還在公館吃早餐。

其實一直很擔心這天是中秋節連假的倒數第二天,去宜蘭一日遊一定大有人在,所以我約好7:00出發,大不了到宜蘭時再在路上小補眠一下。沒想到最囉唆的我居然睡過頭,我無話可說啦~最後我們居然還有閒情逸致先在公館吃各早餐後,8:30再開往宜蘭,反正都晚了,就照心情慢慢來吧!

所幸,一切都很順利,9點半左右到宜蘭,12點多就到花蓮市區了。沿途太陽不大,厚厚的雲層,偶而會有毛毛雨,所以並沒有在蘇花公路上多做逗留,晚上看到蘇花公路坍方發生的意外,還真讓我捏了一把冷汗,不過說實在話,我們一路上算是還蠻順的。

到了花蓮,天氣也放晴了,看著指標,隨性到花蓮酒廠走了走,先吃了碗甘蔗麵線,又再吞了一顆埔里酒蛋。甘蔗麵線的甘蔗很嫩,吃起來的味道像是筍子,還蠻特別的,至於麵線本身就很普通了,為了彌補麵線普通的遺憾,我們決定吃顆絕對好吃的埔里酒蛋


花蓮酒廠的食物並沒有令人感到驚奇,但是偌大的草原,走走晃晃,整個人也跟著太陽公公精神了起來。


繼續往南開向花蓮市區,沿途看到七星柴魚博物館的指標,就順道進去參觀一下,瞭解曼波跟花蓮的關係。這個博物館深入淺出,介紹了花蓮海岸最重要的黑潮,溫暖的黑潮為花蓮帶來了豐富魚種,例如:鰹魚跟曼波魚。

博物館中詳細描述了柴魚片的製作過程,一步一步的帶領著我們學習製作柴魚的過程。而曼波近幾年因為花蓮政府舉辦曼波魚季,所以大大的有名起來。曼波魚俗稱翻車魚,長的圓圓大大的,動作緩慢,喜歡在海面上做日光浴,所以容易捕捉,近幾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變身為主角的原因,產量大大的增加,已經有團體擔心會傷害曼波魚的族群數量,為了延續曼波魚的生命,大家要少吃曼波魚唷~



離開博物館,很快就進入花蓮市區,花蓮市區有很多有口皆碑的美食,可以先停車,步行逛逛。

花蓮美食地圖可以在這裡下載

我們大約花了3個小時在花蓮市區吃吃喝喝看看。途中嘗試了廟口紅茶、戴記扁食、公正包子、原沏鮮泡茶、曾記麻糬。

現在看看,其實吃的並不多,但是3個小時裡,我肚子裡裝了兩杯紅茶、一杯現泡烏龍茶,還有扁食的湯,一下子就沒有戰鬥力了。

↓廟口紅茶。這紅茶大概是我想來花蓮的幾個原因之一吧:P
一直聽說這個古老味紅茶非常好喝,另外店裡的杏仁茶也是招牌,一比一的比例混在一起喝有著更特別的口感。不過我不敢聞杏仁茶的味道,所以就免了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被影響了愛喝起紅茶,所以一直很想試試看這家有名的紅茶,更想親眼看看從鋼管流下來的紅茶^^順便幫小芃確定一下,鋼管裡頭倒底有沒有紅茶?因為小芃來了2次,不管什麼天氣,老闆都說今天剛好沒有用鋼管裝紅茶,不過我是親眼看到紅茶是從鋼管裡頭流出來的唷!後來我在公正包子對面看到也有一家鋼管紅茶,生意就差很多了,我也沒有肚子再裝一杯紅茶了。
不過個人覺得,如果是這類加糖的紅茶,我還是比較喜歡麥香紅茶的口感,或許是我不懂古早味吧!


↓戴記扁食。聽說這裡的扁食,那幾家有名的-液香、一品香、戴記各有千秋,所以我們就選了一間順路的試試看。湯頭不錯,至於餛飩倒不覺得很特別,我們覺得台北的鮮蝦大餛飩還比較有口感,我想這是個人口味囉~


↓公正包子。因為有點飽了,我們只點包子跟酸辣湯,蒸餃必須點一籠,所以只好割愛了。小籠包真的名不虛傳,好吃的還會想要再還吃個幾次,一顆才5元,跟杭州南路和鼎泰豐的包子相比較,真的是物美價廉。或許沒有這兩家來的精緻,但是該有的高湯都有,包子皮也不會過老、過厚,CP值相當高。最後我又加點了一杯紅茶,雖然很飽了,但是很熱啊~發現這裡的紅茶比廟口紅茶合我胃口耶,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沒有胃可以試試看步出公正包子後才發現的鋼管紅茶。


逛了一下花蓮市區,準備往晚上住宿-藍色珊瑚礁前進,開車前我又帶了一杯原沏鮮泡茶的烏龍茶路上喝,當時在"原沏鮮泡茶"和"鮮茶道"間做選擇。我知道這兩家在台北都有分店,鮮茶道更是我曾經的最愛,所以這次就試試看沒有喝過的原沏。其實我是喝不出來箇中差異啦!不過真要喝茶時,我覺得這兩家都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他們都是用高壓蒸氣的方式去萃取茶(TEA ESPRESSO),利用像煮ESPRESSO的機器,一杯一杯茶,現點現沖泡,我覺得乾淨衛生多了,會比較放心唷~

這兩家店就沒有照片囉~因為當初只是想解渴,而且這兩家都是台北就看得到的,就不記得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