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珊瑚礁
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三富橋58號
台11線72K
電話:0937-622339


4:30離開花蓮市區,居然花了一個小時半才開到藍色珊瑚礁。來到花蓮的前幾天,聽說下了三天大雨,所以雖然我們沒有碰到大雨,但是大雨過後的道路常見尚未修復的小坍方,駕駛必須多留心一些。不到六點,天色就幾乎全黑,本來打算沿途還要多玩幾個景點,最後就只是努力趕路了。

當初選擇這個民宿,主要是因為網站上的豐富資訊,據我所知,這是一個很新的民宿,應該是2007年下半年才開幕的,所以有很多地方都還沒有建設完成。民宿裡有5000坪的草坪,抬頭就可以看星星,石梯坪附近就有安全的淺灘可以戲水、抓魚蝦。每個房間都可以直接躺在床上看日出,彌補我因為行程安排而不能住到望海樓的遺憾。在藍色珊瑚礁,還可以拜託民宿主人幫忙代定夜釣、賞鯨、泛舟、溯溪等行程,在在可以看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Check in的時候天已經完全黑了,5000坪的大草坪就是天然的停車場,但是因為大雨過後,草坪都濕答答的,說實話,剛到民宿就開始覺得不方便,因為車停好了,但是滿地的泥濘,實在有點難下車,更別說還要拿大包小包的行李了。進到民宿裡面,跟照片的感覺很像,一整棟白色、乾淨的建築,客廳有溫暖的沙發可以讓旅客發呆、看電視、無線上網。

接著上二樓,進到住宿區,明顯的還有許多尚未建設完成的部分,黎先生應該是留了很多未來要來旅客緩慢發呆的地方,這一次還不能看到很可惜,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看到。進到房間,真的就完全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啦!廁所也超大,可惜沒有浴缸,另外還有一個小客廳,可以看海岸、看日出。整個環境乾乾淨淨,感覺很不錯。


至於晚餐,這點我當初完全沒有考慮到,我不知道原來這裡離石梯坪已經有一小段距離,我不知道方圓百里沒有店家,沒有帶泡麵,更沒有事先作功課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只好硬著頭皮去石梯坪漁港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可能是中秋假期的關係,店家也都不開門,奇怪的是,不是連假才是賺錢的好時間嗎?最後,只好隨便挑了一家店家,菜色很家常,不令人驚豔,卻也讓旅人有了回家的感覺。

↓口味偏淡的炒麵

↓三杯魚(我忘了什麼魚,想到再補)

↓好像才60元的炒青菜,好吃,量大的令人驚訝!

↓這樣一餐才花了我們270元耶!

↓東海海鮮店


吃飽喝足,附近也沒什麼好逛的,就回藍色珊瑚礁看電視、上網囉!綿綿細雨的天氣,真的少玩很多,蠻可惜的,不過這樣才有理由下次再來囉~隔天早上當然是沒辦法起來看日出,六點勉強拍了這張照片後就又繼續呼呼大睡啦!



早餐是由黎先生自己煮的吧!(我猜的,因為看他一直在廚房忙著)有蔥蛋、洋蔥羊肉、野菜、稀飯,還可以自己現烤土司,另外還有好幾隻可愛的小狗陪著用餐,一切都很愜意。

當初我們住的感覺是普通,但是現在再回想,再進去網站上看一看,反而更能體會黎先生的用心,當天是中秋節,老闆可能比較忙,我們又碰上了陰雨綿綿的天氣,什麼觀星、灌蟋蟀之類的,都跟我們無關啦!所以對於這個民宿的感情不深,連我嚮往的5000坪大草坪也因為大雨而弄得我覺得很麻煩,但是這不能說這個民宿不夠好,只能說我們無緣享受老闆的用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或許下雨也有下雨的好,只是我真的沒有那麼詩情畫意,我到哪裡都不喜歡下雨的啦!最好雨都下在水庫上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