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這塊餅乾是兩年多前吧~那家溫馨的簡餐店,隨著飯後咖啡就會附贈一片焦糖餅乾。第一次吃到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大好感,因為裡面帶著一點點肉桂味,而我對肉桂跟餅乾都沒什麼好感。

因為愛喝咖啡,才慢慢發現很多地方都會隨著咖啡附贈一片焦糖餅乾,又發現幾個朋友不約而同把他當作了最愛,我也就慢慢的注意起這個餅乾。

有一次帶著小朋友到中壢哈瓦那咖啡館用餐,本來對食物不感興趣的小朋友也一片接一片,這時我才發現其實這個餅乾的肉桂味很淡,連我都可以接受。因為焦糖的成分,餅乾很脆很香,搭配咖啡真的很對味。

後來,在台北街頭看見時,偶而我也會買上一大包跟朋友分享。不過,第一次買就讓我碰上地雷,我是在蜜蜂咖啡專賣店買的,買咖啡粉時順便帶了一包,當時沒有研究,不知道還需要選擇牌子,我已經忘記那個牌子是什麼,但是印象中不是LOTUS。感覺餅乾已經有點軟化,沒有比利時焦糖餅該有的酥脆,我不知道這是品牌的問題還是那加咖啡專賣店的問題。

這幾天逛中興百貨又看到了焦糖餅,老妹慫恿下,我們又帶了一大包回家,50片的餅乾,不到三天已經剩下10片左右,害我今天去補貨時,猶豫好久...體重?餅乾?

我算過唷~一片餅乾很薄,大概30卡左右,中文品名為蓮花脆餅。

另外我們還有帶他的姊妹餅回家-蓮花麥餅。主要成分是各種麥類,沒有肉桂的成分,吃起來的口感跟坊間的消化餅很像,麥子的味道非常重,口感很健康,但是我想這類健康餅乾應該不是那麼討喜,但是味道是真的不差。


最後還是要介紹一下LOTUS這個牌子,這個牌子於1932年在比利時成立,之後跟當地有名的蛋糕製造品牌Corona合併,成為當地市場第一大的糕餅領導者。直到2003年在新加坡設立分公司才開始進軍亞洲市場,這也說明了我們近幾年才比較容易看到這個牌子。如果到比利時旅遊,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這個牌子的蹤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