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計畫是要從台11線(海岸線)換到台9線(花東縱谷線),往北到光復、壽豐。
從光復到壽豐途中可以逛逛台糖製冰廠、紅瓦屋原住民餐廳、馬太鞍濕地、林田山,最後到壽豐。

從台11線換到台9線,離藍色珊瑚礁比較近的應該是瑞港公路,聽說瑞港公路的風景特別的漂亮,可惜這次去剛好因為坍方而暫時封閉,所以我們就往北走,走光豐公路到光復。

沿途我們順道遊覽了一下石梯坪跟月洞。

↓月洞乍看之下,有種年久失修的感覺,因為收票亭沒有人,看到「奇觀」這個名詞也會讓我覺得有騙局的感覺,所以一直不知道該不該停車看看,最後好奇心使然,還是進去察看了一番。月洞洞內有鐘乳石、石筍、蝙蝠群、伏流、滴泉等景觀,入洞探秘得要搭船才能一睹奇景,收費100元,會有專人解說。這是私人經營的一個風景區,不過當天因為大雨剛過,洞內水位過高,小舟過去會滅頂,所以我們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了。聽說裡面的石筍有些受到損害,有些可惜,不過蝙蝠群跟鐘乳石就有夠讓人期待了。這個岩洞有動人的傳說,還有更多值得一解的謎題,據說岩洞盡頭,小舟過不去,但水下還有洞穴,錯綜複雜,仍有許多值得探險的地方,深入洞內有野生鱸鰻,根據估計可能是達十多公斤的巨無霸鱸鰻,可能具有攻擊人的習性,所以當地人也不敢深入。不過大家別嚇到,目前小舟可到的地方還是安全的,這次沒看到還是有點遺憾。

↓這是石梯坪附近看到的車子,我想應該是類似旅館性質的旅行車吧!

↓旅行車附近看到小羊在吃草,零距離的觀察,真妙!


從豐濱到光復,走光豐公路大概只要30分鐘左右,一到光復,我們就急著找尋今天的午餐-紅瓦屋原住民餐廳。尋找過程中,我們經過了光復糖廠,本來不打算去的,既然經過了,剛好也還不餓,就先進糖廠晃晃吧!
在糖廠這裡,我們本來以為不會想吃冰的,沒想到後來吃了芋頭冰淇淋(一球就要45,好貴唷~)、紅茶(我大概想喝遍花蓮的紅茶吧!),還買了一包燒酒螺解饞,這個燒酒螺因為擔心不衛生,已經好久沒吃了,這次算是小小犯規吧!
在糖廠,因為努力吃、努力玩,就不記得拍照了。糖廠跟我之前來時,有各最大的不同,多了一個展覽會場,展出世界真奇妙,例如:最迷你的人、兩個頭的豬、外星人的聲音,其實乍看之下很噁心啦!但是我們居然在這邊玩得很開心,這還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會場真的瀏覽一遍之後,其實也沒有那麼噁心,還蠻寓教於樂的。

↓總算有些餓了,我們問了幾個人,才在過鐵路後的小路中找到紅瓦屋,柳暗花明又一村,從外面看起來有些小的紅瓦屋,其實裡面還有很大的湖,我們挑了一各位置坐下,選了兩個套餐:山豬肉跟蔥油雞,一份套餐300元。後來有些後悔,因為份量很大,最後兩人吃得很辛苦。

↓這是山豬肉。

↓蔥油雞。一整隻大雞腿,不會太油,雞肉很嫩,份量幾乎是外面的單點的一份大。

↓蔬果沙拉。有白果、蕃茄、山蘇、玉米筍、山苦瓜、芭樂等等,食材都非常新鮮,淋上和風醬,清爽開胃。

↓這算是小菜吧!我只認出秀珍菇,另外一樣應該是海藻、海帶類的食材,炒在一起,味道還不錯,感覺也很健康。

↓紫米飯。這是敗筆吧!?很硬耶...雖然上面還有撒上我們喜愛的肉鬆魚鬆類拌飯,可是飯好硬啊!兩人都沒吃多少。

↓餐後附贈冰咖啡。我是為了這杯咖啡而來的啦!所以有好多期待唷!這裡的咖啡相當濃烈,但是我比較喜歡順口一點的咖啡,這裡的口味對我來說有點太重了耶...不過我知道很多人超愛這裡的冰咖啡,所以上面只是個人口味評論,而且餐後附贈咖啡居然這麼的有誠意,光那一層厚厚的鮮奶油,就實在令人感動耶!

↓檸檬汁。很大杯唷!雖然是附贈的餐後飲料,卻一點都不小氣,讓我們飽到完全投降。

↓湯。味道不記得了...><

↓馬太鞍濕地生態館。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看了網路FORWARD的MAIL,就很想到這裡被教育一下,沒想到這個生態區就在紅瓦屋旁邊,到紅瓦屋的路上一定要先經過生態區。只是...這天居然公休啦!是怎樣啦?不是坍方就是公休,存心要我再來一次花蓮就對了!!雖然旅行就是要有一些的遺憾,讓人期待下一次的再訪,可是這次遇到的公休好多唷!哈哈!
聽同事說,這裡的腹地很大,可以逛的地方很多,因為公休,所以我們只能看到生態館的門面,雖然不能進去,我們硬也是拍了好幾張照片,坐在那裡發呆了一下,是各很悠閒舒服的地方唷~


好啦~總算可以繼續往北,往今天的歇腳處-葛莉絲莊園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