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in時,蓮花還羞答答的不敢見人,隔天起床,盛開的蓮花就像旅人在葛莉絲莊園歇息的心情,欣喜、感動、澎湃不已。

葛莉絲莊園是我期待好久的Villa,就如同網站上寫的:「等待,讓美麗更值得期待。」
葛莉絲莊園的期待真的值得,到現在想到還會對彼得大哥的用心感到相當感動。

葛莉絲莊園在網路上一直頗受好評,我知道對於這類的文章還是要有保留,畢竟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每個人和遇到的人的磁場不同,產生的互動也不同,這在在都影響了每個人對一件事情的評價。葛莉絲莊園讓我感覺到的是彼得大哥和葛莉絲姐的用心,兩個互相扶持、互相包容、互相信賴,才會有一個這麼美的莊園。

在台北打電話訂房時,初聞葛莉絲的爽朗聲音,其實我還有些不能適應,後來問路時,發現葛莉絲的古道熱腸,整顆心一下子就溫暖起來,覺得自己選擇這裡真是Good idea,覺得彷彿自己是要到葛莉絲莊園去作客。

住宿的這天是平日,當時舊館價格是3400,新館是4000,我想了一下,雖然加價600不貴,但是有這麼多好評的葛莉絲莊園,舊館想必也不會太差,所以就選擇了舊館,省各600也不錯。

↓這是我們當天住的舊館Villa門口,舊館是五棟排成一列的獨棟Villa,新館的Villa在外觀上則是相連在一起的,這是因為新館的未來設計會在周圍挖出一條水道,讓新館彷彿是在一個悠閒的小島上。各有各的美,新館的家電會更好,有現煮咖啡機、LCD電視機等等。

↓進房後,往前走是臥室,左手邊是SPA設施的浴室。

↓房間的右手邊是各三角窗,可以看到湖光山色,也可以跟莊園借魚竿到湖邊釣魚或看書。


↓房間的電視。一進房門,彼得大哥就先放了田園音樂,並要求我們泡澡時一定要聽音樂,這是個多可愛、多懂得享受的男人!!

↓房間的左手邊是一間發呆室,第一眼盡是美好,之後更是無限留戀。

↓書桌上已經先放了一壺新鮮剛摘下的蓮花茶,只要用房間裡的熱水壺煮好熱水,泡各五分鐘就可以喝著蓮花茶、發呆看著花蓮的好山好水,讚嘆主人的無限用心。彼得大哥特別交代,蓮花茶養顏美容,喝完之後還可以把蓮花底部的汁液擠出來敷臉,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喔!其實以前我不是很愛花草茶,因為一整個沒味道,雖然養生,但是不愛。可是蓮花茶出乎意料的好喝,我們兩個意猶未盡,一杯乾了又一杯,真讓我意外。

↓再繼續介紹左手邊的發呆間。這裡的View更是令人享受,你可以看到兩面的落地窗,後面是臥室,左邊則是浴室,浴室的屋頂跟這間發呆間是相連的,這樣的設計讓我還蠻驚訝的。這裡的裝潢幾乎是木板材質,跟濕氣較重的浴室相連,維護一定要更加謹慎,但是已經招待好幾年的過往旅人的莊園,卻一點都看不到舊舊的樣子,雖為舊館,卻一點都看不出來。
發呆間的小桌上已經插好了該摘下來的蓮花,隔天一早就可以看到盛開的模樣。

↓落地窗望出去的景色。

↓這是浴室。可惜我沒有把旁邊的大理石湯池拍的很清楚,大家可以自己去享受一下囉。淋浴間裡面有蒸汽浴設備唷!

泡湯池很大,彼得大哥怕大家躺著躺著就滑下去,舒適感不夠,這塊防滑墊是用來墊人體的唷^^

↓這是花草包,共有兩包,一包是檸檬草、一包是進口茶樹草,都是彼得大哥自己種的,彼得大哥在經營民宿之前,是很有名的花草精油界的專家、講師,所以你可以發現在莊園裡處處可見花草的運用,大家不要覺得這只是附庸風雅,彼得大哥在這方面可是專家,絲毫不馬虎的!大哥教我們茶樹包是用在蒸氣浴,讓人神清氣爽,檸檬草則是泡澡用,但是泡澡的水頂多40度,檸檬草的味道沒辦法釋放出來,所以要先用旁邊的小木盆加剛煮好的熱水幫助檸檬草的味道釋放,再倒入泡湯池裡。

↓莊園一角。

↓莊園到處種滿了蓮花,這面湖卻沒有,這是彼得大哥的用心,他想要讓大家可以在湖面上看到花蓮的好山好水互相對映著。

↓滿滿蓮花的池子。


↓這是莊園剛進來的小徑。

在莊園裡,Check in後馬上就能感受到主人的用心,彼得大哥會帶著你瀏覽莊園,進到Villa裡還會一樣樣的介紹,介紹著裝潢、設計,有種回家的感覺,也更可以幫助我們瞭解主人當初設計的用心,在住宿過程中會更有參與感,那種親切卻仍可以保有自在的舒適感。

冰箱裡有水果跟礦泉水,另外還準備了兩碗泡麵,我們吃到的是來一客跟康師傅乾麵,半夜就看著DVD、吃著泡麵,一整個晚上都捨不得出去,即使是在房間裡面打電動、睡覺又何妨,就是想享受當初設計的那份用心,有時候,悠閒不一定要到Bali才能享受到,花蓮也可以唷~

說到泡麵,其實我是很想出去吃的啦!只是天一黑,太晚才想到要出門,怕開過去,店家都關門了,所以只好乖乖吃泡麵,所幸彼得大哥設想周到,一整個貼心。

隔天早餐也超棒,但是我這個人一聊起來就不好意思亂拍,所以一張都沒有,只記得葛莉絲準備的雖然簡單,但是處處都很用心,稀飯是紫芋頭稀飯,稠而不爛,沒有平常地瓜的香甜,卻多了分清甜,這是我很想再吃到的稀飯,有時候,簡單的東西最難求。

如果早點到,大家還可以騎著腳踏車四處晃晃,莊園準備了十幾輛的腳踏車,自己騎了就走,一點都不設防。

目前新館已經營業一陣子,但是周圍的設計、裝潢仍在持續中,未來還會有一個專屬住宿客人的花草義大利餐廳,繼續往彼得夫妻倆的夢想前進,或許你會看到整篇文章幾乎都是彼得大哥,其實我跟葛莉絲姐聊的還比較多,在葛莉絲姐的眼中,彼得大哥的夢想就是兩個人的夢想,是一各很有智慧、很勇敢的女生唷! 一個美麗的莊園,兩個人的同心惜緣,這裡的美麗不僅僅是建築,而是因為最真實的愛與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