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葛莉絲莊園,順著原先的台9線,可以接台8線上太魯閣,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這個標示,離我們今天的旅館就不遠了。布落灣山月村在距太魯閣口約8公里處,在中橫公路180公里處,立霧溪畔的岔路往上蜿蜒2公里即可到達。

布洛灣山月村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1號
電話:03-861-0111


離開了葛莉絲莊園,在上太魯閣之前一定要先把今天的午餐搞定,彼得大哥之前有介紹鹽寮的兩家店,聽得我嚮往不已,所以我們就先往鹽寮衝去,可惜中午都沒有開,到現在還是覺得好遺憾,或許下次去花蓮,主因可能就是為了這兩家店吧:P

一家是鹽寮的055龍蝦餐廳,鹽寮附近有兩家海鮮餐廳,彼得大哥個人比較習慣055的口味,在網路上,055的口碑也是比較好。到了鹽寮海港,會有兩家都很大家的海鮮餐廳相鄰,但是055在比較裡面,所以如果沒有注意就很容易錯過。在這裡,龍蝦一公斤約1400元,大約是4隻小龍蝦,人不多的話,其實一隻就可以兩吃了,五百元左右應該就會有不錯的佳餚啦!

另一家是比較高級的日式餐廳—九號食坊。(查資料時,剛好看到他們的BLOG,有興趣造訪的可以進去看看。)這家食坊的冬令營業時間是17:30~22:00,彼得大哥說他們通常是給老闆一個預算,約一人400,讓老闆自行配菜,通常這樣的餐廳,食材跟菜色都不會太差,因為老闆有自信才會有這樣的行情呀!這是我自己覺得的啦!重點是除了有口碑之外,這件食坊面海,如果下午5點半入席,可以聽著海浪聲,看著日落,搭配著精緻的日本料理,那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嗎?我這種人吃感覺的啦!所以我雖然沒吃到,但是到現在還是唸唸不忘...

好啦~話太多了,明明要寫山月村,卻寫了一堆我的遺憾,而且都是吃的...

山月村是立德旅館集團旗下的一員,被分類為民宿類,不算飯店,但是我們實際入住的感覺,倒覺得像是有飯店品質的度假村,不是很大,但是感覺很悠閒,村長的用心處處可見。

↓布洛灣山月村座落在太魯閣台地上,以前這裡是太魯閣族的原住民慶典的好場所,現在雖然變成了民宿、度假村,但是秀麗風景依舊,原住民的文化也在這裡做了一個很好的傳承。


↓拉近一看,可以看到住宿的小木屋。


↓房間裡的一角。房間不大,日式風格,桌椅、床鋪全部都鋪在地板上,很適合一群朋友來這裡享受自然的聲音。


↓這個就是浴室的門囉,風格一致。


↓淋浴間。



小木屋的房間不大,但是溫馨舒服,將諾大空間還給大自然,讓我們走出房間馬上就可以看到太魯閣台地的清新動人,有人說這裡像天堂一樣美,不管晴天、陰天、颱風天,都有他動人的地方。為什麼說到颱風天呢?因為村長說,曾經有人颱風天時特別上太魯閣來體驗颱風天的台地,村長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再這樣做了,太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