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in之後,離晚飯時間還有兩小時,我們猶豫著該偷懶休息呢?還是該去走走步道?最後意志力戰勝了懶惰蟲,好不容易來一趟太魯閣,怎能不走走看看呢?從山月村徒步下去,會先經過這長長的階梯,下去就是布洛灣台地,有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可供民眾參觀。 

關於太魯閣的景點跟步道,這裡有官方網站可以參考,還蠻詳細的→太魯閣國家公園行動入口網


↓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的上方俯瞰圖。我喜歡途中間的兩棵樹,依偎在一起的感覺很愜意。



↓我們挑了下燕子口步道,以下是官方說法:
布洛灣下台地西側有一條步道可以直下中橫公路後再走約500公尺到達燕子口,步道全長約400公尺,落差約120公尺,均為階梯,從布洛灣循階梯而下,走到公路約需十五分鐘,但若從公路走到布洛灣,因全程是上坡,所以約需二十分鐘以上。步道全程都在鬱密的森林之中,適合作自然觀察活動。

當然,以上的說明是回家才看到的,我們只看到現場木牌上的單程20分鐘,既然標示步道單程才20分鐘,對我們來說簡單的很,都挑戰過太平山步道了,20分鐘真的很簡單!所以我穿著短褲、冒著時有時無的細雨往前衝了。從布落灣到燕子口,全程都是森林與下坡,下坡好走,但是森林對於穿短褲的我就很恐怖啦~所以回程選擇走公路,這下就有趣了!沒有人說走公路回去會很遠啊!!而且都是上坡,過程中感覺自己像是一部老爺車,慢慢走在漫長的公路中,不過走完之後很有成就感的。


↓從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沿途風景從森林到公路,走了40分鐘才又看到剛剛的上山時的「布洛灣遊憩區」標示牌,天呀~還有快2公里耶...這下子運動量有達目標了。


既然走了那麼久,當然要好好吃一餐,所以晚餐就享用了這裡的風味餐「當山豬遇上巴黎鐵塔」,這次我們只有點一份,以免過飽了。價錢好像是680左右,還蠻值得的。


↓山豬裡面是小米酒,就是這樣跟山豬親吻的喝下去,很可愛的酒杯!!


↓「當山豬遇上巴黎鐵塔」套餐


↓油蔥雞、豬肋排、馬鈴薯泥、山蘇。


↓大蝦子,新鮮,上面的醬料微酸甜,特別、好吃。


↓豬肋排。上面是新鮮蕃茄做成的醬料,很有西方的風格。


↓馬告(山胡椒)青木瓜雞湯


晚餐享用後,就等待山月村為大家準備的晚會,晚會真的很推薦大家參加,可以感受到這裡的濃濃人情味,是其他飯店無法感受到的,村長像是朋友一樣的介紹山月村,這裡的員工只聘請原住民,大家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沒有制式的服務態度,卻有賓至如歸的歸屬感。村長是唯一的平地人,卻完全融入這裡,用心經營這片園地,只希望讓原住民的生活越來越好,希望這裡的純樸可以讓大家看到。晚會節目絕不是平常看到的制式表演,而是由員工自己來,客人多時就麻煩員工的家人來幫忙,節目不是那種精緻無暇的表演,反而像是被家人的溫情包圍著的親切。這裡的節目或許看不到精緻,但是卻看得到專業,原住民的才藝及歌喉,絕對令人嘖嘖稱奇,高手雲集,有得到金曲獎的,也有五燈獎的常勝軍,更有媲美歌劇院的美聲高音,真的不能錯過。這裡的晚會會盡量讓大家都有參與感,參加過晚會,對山月村就增加了更多的感情,如果天氣好,還會帶著大家到郊外步道去賞星,如果天氣不好,也會準備很多民俗玩意,讓大家動手玩,在山月村,只要你有心,晚上一定沒時間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