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遊輪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的MARK。目前世界前不過也是二大遊輪公司為嘉年華(Carnival Cruise Lines)、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遊輪(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加上P&O遊輪和麗星遊輪寡佔了80%的市場。

麗星遊輪主要以推動亞太地區的國際郵輪產業為目標,所以我們通常比較常聽到的就是麗星郵輪了。其實嘉年華遊輪稍早就曾經嘗試過亞太地區的市場,但是無功而返,所以這次RoyalCaribbea進軍亞洲市場就更是慎重了,這也是這次我們可以享受到較歐美客人便宜團費的主要原因。

不管是哪一家遊輪公司,登船手續應該都有大致上雷同。另外,遊輪有人也寫作郵輪,「郵輪」寫法居多,因為早期這類大船的功能是作為交通工具,載人也載貨,但現在已經以「遊玩」功能為主了,所以開始有「遊輪」這種寫法,RoyalCaribbea發給我們的brochure都是用「遊輪」稱呼,所以在這裡我就跟著這樣使用。

亞洲航線的登船地點分別有新加坡、上海、香港,這次我們選擇的航線為新加坡登船。下面是新加坡登船前的辦理Check in的中心,在這裡必須先寄放行李,乘客在登船前就已經知道自己的房號,所以行李條也會預先發放給乘客,所以一兩個小時後登船進入房間時就會發現行李已經在房間裡等著。


進入大廳辦理Check in時,護照內應該已經有一份SetSail Pass必須繳交,跟著填寫海關表格,辦理過卡手續(指定將來在船上消費的信用卡),最後會拿到一張Sea Pass,這張船卡就是之後在船上時間的身份證、房卡、信用卡,一旦遺失被盜刷,問題可是不小。


這就是Sea Pass。可以帶回家做紀念的。


接著坐接駁車到碼頭,這時必須繳交出護照,在船上的這段期間,Sea Pass就是你的護照,護照完全由遊輪工作人員保管。

到這裡為止,大家應該已經看到登船口了,船內的設施就待下一篇再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