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有了一天假期,沒有目標,只想出去走走,所以就往南走吧! (上圖是水舞谷關的一景)

一路上泰安觀止水舞谷關、甚至日月潭儷山林哲園會館都在考慮之內,懶散的兩個人一直懶得決定要去哪裡,最後在我要求下,還是先去新竹吃個早餐,嘗試我一直很想去吃的鍋子咖啡。

鍋子咖啡,主要賣的都是三明治、培果、咖啡、奶茶等輕食,網路評價不錯,身邊朋友也都很推薦,這樣不去試試太說不過去了。原本還想去吃吃看非凡介紹、大學生最愛的金陵外省包子,可惜我們出發時間太晚,這家包子店主要賣宵夜時間,早上九點半就打烊啦~

鍋子咖啡的三明治相當特別,餡料感覺飽滿的快要溢出來了,令人垂延三尺。我們點了伯爵奶茶、拿鐵、起司薄脆三明治、起司蘑勒三明治,飲料部分真的不錯喝,對我來說,伯爵奶茶香氣適中,味道拿捏得很恰當,拿鐵的咖啡香氣也夠,兼具牛奶的濃,而且不會太甜,還附上可可粉、肉桂粉,任君自行添加。但是三明治部分,我就真的很失望啦~覺得有點乾,沒有那種溢出來的感覺,蔬菜的清甜也被蓋過去了,突然想念起美而美的三明治呀~所以有人就一直念,早知道就該留肚子去吃鴨肉許的啊!以上只能說鍋子咖啡真的不對我們的口味,不能代表多數人,因為我真的有好幾個朋友都真心喜歡,不僅僅是網路評價好。


上車後,利用3.5G無線網卡,我們在車上搜尋了一些資料,發現東勢林場的櫻花開了,所以決定捨棄泰安觀止,往台中前進了。再加上冬天就是應該要泡溫泉,所以決定晚上就到谷關住宿,經過詢問,水舞谷關和惠來會館都只剩下最昂貴的房型,所以我就們決定住宿幾年前就想試試看的伊豆溫泉。途中會經過豐原,所以就先到豐原去祭祭五臟廟,一路上貪嘴在車上不斷吃我們很愛的美珍香豬肉乾,這次我們挑了三種口味-金錢豬肉乾、雞肉乾、辣味豬肉乾,請美珍香小姐切成小塊,吃起來方便多了,就比較不會一次吃太多。


開到豐原市中心也差不多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慈濟宮旁邊的167巷-廟東小吃,事先我已經先想好了目標-排骨麵,其實味道如何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從旅遊書隨意挑了一家我比較想吃的。一進到巷子裡,我們先買了一杯白甘蔗汁,百分百原汁,一杯40元,好喝。


巷子裡滿滿的小吃店,跟蚵仔相關的蚵仔煎、蚵仔鍊、蚵仔麵線,這類的小吃很多,巷子很小,但是人很多,很有人氣,每個攤子都滿滿是人,再往前走,突然看到排隊人潮,心裡突然覺得不妙,原來我們想吃的排骨麵是要排隊的,唉~這怎能不排呢? 排!!


這裡只賣三種產品-排骨麵($80)、排骨米粉($80)、排骨湯($70),我們選了排骨米粉,這裡的排骨肉質很軟,醃的很入味,而且炸粉不會用太多,可以吃到很多肉,一大碗米粉有五六塊以上的排骨,湯頭清甜,乍看起來味道很重,喝起來卻不會太鹹,而且高湯熬得不錯,很清甜,應該沒有加甚麼人工的調味料。



接下來又再買了一杯楊桃汁,是顆地雷,一杯30元,但喝不太到楊桃汁的味道。最後再帶一包菱角酥,一樣要排隊,5顆20元、9顆30元、15顆50元,外面的炸得酥酥的麵粉皮加上裡頭的半顆菱角,感覺很有份量,味道OK。


吃飽喝足,走回頭路,找到國號4號(台中環線)繼續走就會接到台3線,接著就照路標走,很容易就會到石岡、東勢、谷關了。因為下雨,所以本來想去石岡看看日式大穀倉、921紀念館、大峽谷,都暫時作罷,決定早點Check in,不要趕行程,慢活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