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這篇寫的有夠久,因為船上的世界很簡單,就是盡情享受,因為簡單,就很難寫,千頭萬緒不知道從哪說起,可能會描述得很無聊,也可能會寫成長篇大論而淪為不知所云。可是我們都覺得這趟旅行很有趣、很印象深刻,或許是因為新奇,也或許他滿足了人想享受的慾望,越想表達出當時的愉悅心情,不知不覺就越難下筆了。

我們遇到的服務人員幾乎都很友善,船上的設施也很完備,再加上靠岸的TOUR,說實在的,很忙耶~我一直很想躺在舒服溫暖的床上(如果是西方人,就會想在甲板上做日光浴了),喝著我最愛的拿鐵,悠閒的看書看到睡著,但是卻一直有「午餐、下午茶、晚餐、歌舞秀、健身房、宵夜」的重複邀約,讓我心願一直無法達成。

我們這次搭乘的遊輪跟2/12停靠基隆的遊輪是同一號,裡面的服務人員也大致上相同。新聞上看到這次的遊客很不滿意船上的服務,我不知道實際情況如何,跟我們有什麼不同,但我記得那一群服務過我們的人員,他們都好可愛,我們甚至留下了聯絡方式,也一起拍了很多照片,他們讓船上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我們之所以會對這次的旅行印象深刻,我想他們的優質服務也佔了很大的比例。記得好幾天的秀我都沒來得及看到,因為多嘴的我一直在跟他們的服務人員聊天,我真的走到哪裡聊到哪裡啦!或許那段時間我們運氣很好,不管語言可通的或是不可通的,我們都很喜歡他們帶給我們的可愛與活力。






每一艘遊輪都有他的名字與歷史,我們這次搭乘的是海洋迎風號(Rhapsody of
The Seas)
,1997年5月第一次下水,2007年2月整修後下水,噸位為78,491噸,船長279公尺,可乘載約2,000人。目前Roral Caribbean最大的油輪為海洋航行者系列,共有五艘,每個航行者可是重達142,000噸,雖然我們這次乘坐的海洋迎風號只有他們的一半,但是走一圈就花掉我們好多時間,更難想像最大的航行者系列會是什麼模樣?

一進到遊輪裡,我們第一時間到自助餐廳享用下午茶,自助餐廳全天供應,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到宵夜都有提供,直到晚上9點才打烊,不過茶、咖啡可是全天供應,想喝就有。晚上9點以後也別擔心,遊輪那麼大,不是只有自助餐廳而已,其他餐廳會接力供應宵夜,如果想要更悠閒,也可以客房服務,一樣不用錢唷~第一次進自助餐廳時,還緊張兮兮的拿出SeaPass,當然是沒人理我啦!只要在遊輪上,就是吃到飽,一切隨意。


↓自助餐廳的門口是戶外游泳池跟酒吧。可以在這裡曬太陽、游泳,也可以再上一層樓去日光浴,景色更好,晚點會有照片。



↓自助餐廳門口的茶、咖啡,全天供應,咖啡有牛奶可以加,還有低咖啡因可以選。




這裡的cafeteria每天每餐的料理都有變化,不算很好吃,但是我們這群愛吃鬼,常常在其他餐廳吃飽晚餐後,到這裡看到不同的料理,還是會想吃一點,蠻恐怖的。這裡的空間很大,想吃什麼就拿什麼,有各種茶包、水果、檸檬汁,在船上真的沒有餓的時候!

吃飽了,我們再來看看我們的「小」房間,真的很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