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煮一杯咖啡來陪伴我,如此才有辦法開始一天的工作。

我上癮了嗎?個人覺得沒有,旁人不一定這麼認為,但是我說了算囉~

在公司喝咖啡的歷史...

因為公司附近不方便買現煮咖啡,想喝就得靠自己。
早晨我就是需要一杯咖啡來醒腦,所以一開始為求方便,我每天一杯三合一。
但是三合一太甜,又希望多點健康,所以換成即溶咖啡粉+女性健康奶粉,這個組合現在聽起來很恐怖吧!但是當時我可是喝完了兩大罐奶粉。
最後我們一群喝咖啡的女生,突然愛上手沖咖啡的香,所以從此就走上這條不歸路。人多一起SHARE的時候,手沖變得有點花時間,所以我也帶了一台美式咖啡機到公司,就看心情選擇用哪一種方式,目前比較常用的方式是手沖咖啡。

嚴格說起來,我只愛喝拿鐵,所以我要煮的是拿鐵,但是對於專家來說,它應該不算是拿鐵,所以還是稱他為牛奶咖啡吧!

如果想要學正統的煮咖啡技巧,請到歐舍咖啡的網站吧!


↓首先準備1/3杯的鮮奶,利用微波爐溫熱,不用太燙,溫溫的就好。通常鮮奶會選用全脂的,比較能襯出咖啡的香濃。



↓準備一個手沖濾杯跟濾紙,下面再放一個咖啡壺,濾紙放在手沖濾杯上,先用熱水淋濕濾紙,讓濾紙可以服貼在濾杯上,也順便溫熱咖啡壺,最後要記得將咖啡壺裡的熱水倒掉。



↓加咖啡粉在濾紙上,通常一杯咖啡一匙~一匙半。然後劃圈淋熱水上去,從裡面劃圈淋出來,但是最外面那一圈不要淋熱水,要不然熱水很容易就直接滴下去,不要一直倒太多熱水進去,等到咖啡滴到像右下圖有點乾涸的樣子時,就再繼續倒熱水,不要等到全乾了才倒熱水。專家會建議使用細嘴壺倒熱水,因為可以幫助水柱的穩定,但是這裡沒辦法那麼費工,咖啡店老闆建議可以利用紙杯折出小嘴巴,我最近試用量杯倒水,效果還不錯,跟用茶壺倒水的效果差不多。



↓大概看一下已經滴下來多少咖啡,然後就可以到在剛剛溫好的咖啡上,早晨的牛奶咖啡就完成啦!




↓前幾天去買咖啡粉,通常我自己不磨咖啡粉,所以一次買一點,喝完再買。右邊是買咖啡粉時順便帶走的新玩具,HARIO的打奶泡容器,因為我已經有BODUM的電動奶泡機,所以我只帶下面的容器,看起來像量杯的容器。



↓HARIO的這個量杯可以直接用微波爐,也有刻度可以看容量,還有各貼心的把手,就不怕被燙到,這種替代產品很多,但是這個量杯剛好綜合了我的需求,每個人需求不同,可以看需求添購。牛奶溫熱後,用電動奶泡器打個30秒鐘,看到泡泡高起快一倍時就差不多了,很容易。



↓嘿嘿,跟外面咖啡是不能比啦!但是每天可以喝到這樣的咖啡,我已經很滿足啦!不過用量杯喝咖啡是很怪啦!但是這樣可以欣賞美麗的漸層顏色,而且不用再多洗一個杯子!


以上動作不到10分鐘可以完成,包括清理桌面等等瑣事,如果早一點到公司,上班前完成一杯咖啡絕對不是問題。

P.S. 大部分照片於某個加班的假日早晨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