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拍糊了,可是叮叮車還是要特別秀一下。

等到該下班的下班,該開會的也開會結束,大家在DELYFRANCE CAFE集合討論晚餐要吃些什麼...

DELIFRANCE是一家連鎖咖啡店,類似我們的怡客、丹堤,不過據說以前是麵包專賣店。我們依然點了咖啡來當飲料,CAROL點了一杯凍檸茶,一直以為檸檬茶就是帶點酸甜滋味,因為我不愛酸,所以從未想過點來喝。原來香港的檸檬是指萊姆,是甜檸檬,有著檸檬的香氣,卻沒有檸檬的酸味,喝了CAROL的凍檸茶一口就愛上,後來那杯茶是我們兩個喝光的,CAROL只喝了一口。

最後決定晚餐就是坤記煲仔飯,打電話預約到晚上9:30,所以我們先到檀島咖啡餅店安撫一下我們的胃,點了波蘿包、叉燒公仔麵、鴛鴦。這裡的波蘿包沒有加熱,一整個不好吃,我們四個人勉強吃掉一個,叉燒公仔麵偏鹹,是香港人的口味,還不錯,尤其叉燒真的好吃,麵條倒是沒有台灣泡麵的Q。咖啡不是我點的,我忘記我有沒有喝喝看了。整體印象不挺好,或許下次應該點檀島最有名的酥皮蛋塔和咖啡就不會那麼失望了。

接著CAROL教我們坐叮叮車到上環附近,先到CAROL家稍做休息,再徒步前往坤記。

CAROL家附近有滿記甜品,既然就在不遠處,一定要去吃吃看。滿記甜品旅遊書一定有推薦,去香港前,台灣新聞也剛好介紹到,特色是有健康概念,比較不甜,價格比起其他家有名的甜品店也比較公道,衝著不甜又好吃,我的好感度直升。後來連VIVI雜誌都有介紹,所以CAROL就帶我們去見見世面啦!

滿記甜品的裝潢呈現了簡潔的品味質感,店裡頭的燈光昏暗,感覺像是進到一家很有氣氛的餐廳,不像是來吃甜點的!




↓芒果班戟 (Pancake)
這裡的pancake有名的口味有芒果跟榴璉,雖然我敢吃榴璉,但也不到愛的程度,當然還是選個人見人的口味吧!芒果班戟的外皮軟軟QQ的,裡面包的是芒果跟類似鮮奶油的東西,比較偏固態,所以吃起來不會太膩,一樣不會太甜。
 

↓芝麻核桃糊和楊枝甘露。
芝麻糊跟核桃糊各有人氣,難得來,就吃各雙拼吧!香氣四溢,冷冷的天氣裡來上一碗,美容養顏、暖了胃也暖了心。
楊枝甘露就是西柚肉加芒果的西米露甜品。口感極佳,香港的西米露都會QQ的,好像是極小顆的珍珠,甜度適中,有西柚中和甜膩,味道恰到好處,雖然雜誌上的評比發現滿記的楊枝甘露價格是較公道的,其實也是要價HK26。


↓吃完滿記後,我們還衝到隔壁海天堂龜苓膏(HK$50)買了一份帶走,CAROL、ERIC好像都不太敢吃,最後就我們兩個獨享啦!海天堂的廣告著重在「醫護人員有推薦」,廣告是否真實,我們無從查證,但是龜苓膏的好處是普遍香港人都知道的,吃起來的口感跟恭和堂的差不多,份量更大,雖然價錢也更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