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記 煲仔小菜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西263號地下
電話: 2803-7209
營業時間:11:00~00:30(凌晨)



這裡其實不是很好找,其實從CAROL家出來皇后大道直直走很快就到了,但是我們卻一直沒看到巷子裡的坤記而多繞了幾圈,最後看到連店門口都擺滿桌子的坤記,真是傻眼,直想這樣怎麼會看不到呢?

這一段的皇后大道很有舊香港的氛圍,九點多走在這裡,大部分的店幾乎都關門了,感覺很不一樣。可惜當時一心只想找到坤記,忘了把它拍下。

進到坤記,ERIC直說這就是大排檔啊!這個好!



↓這裡的菜色不貴


↓入境隨俗,大家一起來洗杯子!


↓貴妃雞,香甜滑嫩,在台灣的某些餐廳也可以吃到一樣好吃的白斬土雞,但是這裡有蔥油沾醬做搭配,台灣通常搭配的是橘醬,各有千秋。




↓椒鹽魚雲。這個是店裡阿姨推薦的,其實我們沒有很聽懂他說的廣東話,所以就由他推薦,吃到時還不斷猜這個到底是什麼,炸得酥酥的,但是口感一點都不乾,裡面的肉還帶有骨頭,還有滑滑的口感,所以ERIC猜是魚頭,我們跟阿姨確定之後才知道魚雲就是魚頭啊!這道很推薦唷!好吃!



↓招牌豬骨煲,超級大的一鍋。


↓其實豬骨很大很佔空間,所以還不用太擔心吃不完,不過吃完這鍋,我們也快掛了...湯頭熬得很讚,我們一碗湯接著一碗湯,還凹老闆再加了一次湯,也是一樣喝光光。裡面的配料有白蘿蔔、豆皮、玉米、豬骨和一些不知名的蔬菜。另外還會送時菜一碟,我們本來以為是熱炒一盤,原來是新鮮蔬菜讓我們加進火鍋裡面煮的,阿姨拿了兩種蔬菜給我們,不過我們都不太認得這兩種是什麼蔬菜。



↓雙拼煲仔飯。其實我不太記得裡面有什麼了,主要就臘腸吧~
其實我們吃完前面幾道就已經飽到不行了,一整個晚上叉燒、甜點、龜苓膏一直下肚,又喝完了快兩鍋湯,可是我們點的兩個煲仔飯卻一直不來,我們一直在想怎辦,還吃的下嗎?但是看到CAROL超期待的,我們也跟著期待起來!CAROL說到這裡不吃煲仔飯,那不可惜了嗎?一定要吃吃看!煲仔飯是現煮的,每次出爐都沒幾鍋,所以我們吃了一個小時多後才輪到我們,有點誇張啊!


↓滑雞煲仔飯。CAROL說這裡的煲仔飯很道地,很不錯,但是對我們來說,有點硬的泰國米真的不是我們喜歡的口感,所以我只愛上面的滑雞,飯就還好了,相較之下,我比較愛米飯淋上滿滿醬汁的口感啊!!


吃完都過了11點,想要努力吃遍香港,但是我們都還差的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