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立精緻蛋糕
在新竹有多家分店,可以利用上面連結到艾立官方網站上面找。
竹北、新竹市中央路、光復路、遠東百貨都有分店,應該不難買到。
一個20元,一盒6個,滿24盒,一盒110元。


那天妹妹問我要不要合購戚風蛋糕,好奇之下搜尋了一下網路,才知道網路上"鈞鎂"跟"艾立"各有擁護者,看了就很想試試看,到底兩者有什麼不同。

剛好這兩家都在竹北有店,跟小黎聊到,小黎一兩個小時後就趁接小孩途中買回來試吃,根據小黎和小朋友的回報,均鎂的奶油較多,甜膩的有些噁心,艾立的奶油量適中,口感較均衡,小朋友超愛。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要自己試試呀!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沒試過,永遠都只是轉述。

但是我們又不住台北,也不可能一下子兩家都合購,就挑艾立先來吧!

我們這次購買了24盒,把公司冰箱塞的滿滿的,還借用了警衛室的冰箱。我吃到的第一個是從警衛室冰箱冷藏了半天後拿出的,艾立的牛奶戚風蛋糕會附湯匙,讓你挖著吃,吃的優雅也吃的均勻。警衛室的冰箱相當有力,當天吃到的口感像是冰淇淋一樣,微硬的奶油裡夾雜著碎冰,再和著戚風蛋糕體,口感真的很均衡,不喜歡軟軟鮮奶油的人,應該會蠻愛的。





回到家後,為了想要延續之前吃到的口感,我把它冰在冷凍庫裡,還沒凍三各小時我就拿出來吃了,這次的奶油口感比起之前吃的更硬,因為我把他冷凍起來了呀~卻沒有吃到碎冰的滋味,這是為什麼呢?失望...

第二天,冷凍更久了,這次是爸爸吃,我聽到他邊吃邊念:「幹嘛冷凍,很硬...」,可見這次又凍過頭了。

整體而言,這算是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的甜點,很好入口。但是要吃到自己最喜愛的口感還是需要一些小方法,雖然目前我也還不知道如何做,總不能每次都放在警衛室的冰箱,要吃再拿出來吃吧?這各甜點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以前家政課必教的戚風蛋糕裡面擠入奶油,但口感馬上大不同,算是一道很有創意、成功的小甜點,嚴格說起來,只要奶油的口感混的好,口味就不會太差,艾立的奶油還蠻好吃的,蛋糕本身倒是沒有太特別,真的要吃好吃的戚風蛋糕,下次倒可以試試新竹新美珍的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