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葉甜品

地址:香港中環伊利近街2號(中環地鐵站D2出口)
電話:2544-3795
營業時間:12:30~00:30(每隔一週日休息)


去香港前,ANGEL讓我看了一本誠品好讀的小冊子,裡面用了不同坊間旅遊書的眼光來看香港,看看香港製造的MUST 10X10,看看如何「貪新戀舊、慢遊香港」,玉葉甜品就在介紹之中。

玉葉甜品不像香港隨處可見的精緻甜品店,沒有裝潢、沒有店面,其實就像是台灣的路邊攤,角落裡搭起的一個小小攤販。裡面賣的甜點一點都不花巧奢華,卻以料好、味道好而大大出名。

香港這類的小販必須要有香港政府核發的小販熟食牌照才能繼續經營,但因香港政府顧慮衛生問題,不考慮未來讓他們再繼續續牌照,所以幾年後牌照到期,這種路邊風味可能就會消失了。

剛吃完蓮香樓、九記牛腩的我們,緩緩往蘭桂坊前進,因為肚子再也裝不下東西,所以拍了照就決定打道回府,不進去喝點小酒了,實際上是我們四個一起進去也未免太無趣,所以男士們一點都不想進去看看

但是如果就這樣回家,沒吃到剛剛經過的玉葉甜品,我一定會感到非常遺憾,所以在搭地鐵前,我們決定衝了!

↓我們叫了一份糖不甩一起SHARE,你看圓滾滾的小糯米球,灑上白芝麻、椰子粉,即使不愛椰子粉的我,都覺得好好吃!當時大家雖然都很飽,卻也都一致贊同這個糖不甩,著實厲害!!



↓兩人一碗的紅豆湯。這裡的海帶綠豆沙很有名,但是當天很冷,我們都比較想吃紅豆湯。香港的紅豆湯很妙,熬煮時會加入陳皮,剛喝第一口時,會覺得好怪,混著中藥味的紅豆湯,但是越喝越對味,果然也是一絕。(太暗啦~最後還是被我拍糊了)



如果下次有經過,一定會想再來嚐嚐,這裡還有乾麵等鹹食,這種大牌檔模式最對我們胃口啦!感覺什麼都會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