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天,幾乎都是撐著肚皮睡著的,但是居然沒有吃到粥,而且住的地方就在一些有名的粥店附近,也常常經過有名的粥店,但還是錯過,總是沒有肚子為粥空下來。

所以到了機場,不管怎樣就是要來碗粥,掏出手上所有的零錢:「老闆,來碗粥吧!」隨便點了碗粥才發現香港的粥真的是無敵好吃,至少我還沒有在台灣吃過,可能在台灣吃粥的時候都是早餐或是牙痛、感冒的時候吧!我在台灣時根本不會為了點碗好粥上餐廳啊!所以如果台灣哪裡有跟香港一樣好吃的粥,一定要「甲好倒相報」啊!

本來擔心機場的粥會比較不好吃,我不知道跟名店比較的差異,但是已經讓我覺得「好~好~吃~」了。粥已經熬到沒有飯粒,卻又不會覺得是在喝濃稠的稀飯水。高湯也熬的很棒,連裡面的豬肝都是超級嫩,好詭異唷~為什麼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粥呢?瞬間,我對香港最想念的食物變成了粥!


之後,我們還用僅剩的零錢買了雞仔餅,本來是要買鳳凰蛋捲,但是賣光了,所以拜託店員推薦,結果...我被同事念到臭頭啊!因為雞仔餅吃起來像是用雞油做成的餅,有雞湯的味道,還有白色、像豬油的東西夾在裡面,呵呵~我自己也不太敢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