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載自PCHOME線上購物

首先一定要先感謝ANGEL的大禮!如果沒有ANGEL的這個禮物,我還真沒有機會自己煮一杯ESPRESSO。

從來沒有想過在家添購義式咖啡機,因為對咖啡沒有懂多少,而且也只能假日時才有閒在家煮杯咖啡悠閒喝,咖啡粉買半磅在家可能要喝上好幾個月,早過了保鮮期,但是買咖啡豆就得要再添購磨豆機,這一連串的問題讓我從來沒想過嘗試煮一杯ESPRESSO。

意外拿到這份禮物,我拿著說明書看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我對於ESPRESSO的世界還真是一無所知啊!

例如怎麼填壓咖啡粉,水的份量該是多少,如何用蒸汽打奶泡,這一連串的問號不是薄薄一本說明書可以為我說明的,但不管怎樣還是先開箱再說囉!


↓實機的樣子,這一款型號是EC9,有IFD系統,可以幫助自動打奶泡。
 

↓這是蒸汽蓋,過熱時會自動鎖住。
 

↓這是裝牛奶的地方,可以利用蒸汽熱牛奶、打奶泡。
 

↓有三種濃度選擇,和蒸汽打奶泡的功能。
 

↓很小巧的咖啡壺,最多可以煮四杯ESPRESSO。
 

↓第一次使用,特別反向操作選擇Dr. Milk的鮮奶來測試,算是慶祝小黑第一次的使用。


這算是一篇很不負責任的開箱文,箱子沒拍,最後的咖啡也沒拍,我居然也是寫到這裡才突然發現...所以下面就單純文字敘述了。

一開始先利用清水反覆煮個三次,以清潔機器內部。接下來填壓咖啡粉,當我將咖啡粉倒入粉杯,才發現要把咖啡粉壓實、壓緊還真不容易,曾經讀過一篇文章,ESPRESSO的成功與否,粉壓的好不好也是很重要的,這時我突然發現添購一個填壓器是必要的。


↓圖片載自PCHOME線上購物
網路上搜尋過後才發現填壓器還不便宜耶!大概在850~1200的價格帶之間,甚至也有四千多的高級品。索性關了電腦,下次買咖啡豆時再問問老闆。


當粉杯裝上機身,水也倒入機身,就可以按下開關開始煮咖啡。一開始要先等機身裡面的水沸騰,利用蒸汽壓力煮咖啡,通常專家都會說要買近萬元以上的機種才有辦法萃取出CREAMA(因為壓力比較夠,義式咖啡主要利用壓力萃取),但是我在這台機器也看到些許的CREAMA,還挺有成就感的。

兩杯的ESPRESSO只要3分鐘就完成,只是後面的清洗動作還比較繁複,從填壓粉、打奶泡到洗好所有器具,大約要20分鐘,說長不長,但是過程還挺有趣的,會讓人想要再多瞭解咖啡的世界。

現在會很喜歡自己煮咖啡,選好咖啡豆,配上咖啡機,就可以有一杯有模有樣的咖啡。
說到這裡,再謝謝ANGEL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