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過後的芒果塊都連在一起了,如果家裡用的是較陽春的果汁機,最好用刀子稍微分開後再丟進果汁機。


去年用紅利加價購入了一台PHILIPS冰沙果汁機,350W雖然已經足夠打冰沙,但是無法將果汁打太細。很想換一台3匹馬力機種-Vita Mix 或 Blendtec,不過礙於接下來這一年我們可能狡兔有三窟,現在買來放著生灰塵有點浪費,還倒不如350W先湊合著用。


葡萄冰沙:

我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所以我比較喜歡加州葡萄,因為連皮都是甜的。台灣葡萄比較有葡萄味,但是葡萄皮會稍微帶酸,如果拿來打冰沙,我會覺得更好吃。

首先先將合購的大村葡萄洗乾淨放到冷凍庫去,幾個小時後拿出來丟到果汁機裡,再加點冰塊跟果汁,可以選每日C柳橙或是葡萄柚,這樣就不用另外加糖水了。

葡萄冰沙很容易製作,注意冰塊不用加太多,因為葡萄本身已經冷凍過,太多的冰塊反而會稀釋葡萄的香味。


芒果冰沙:

一顆愛文芒果大概可以製作兩杯中杯冰沙。首先先切好愛文芒果,冷凍過後再拿出來打冰沙,完全不用加冰塊就有冰沙的口感。

其中我有加一點市售的低熱量、低糖的蜜桃水,因為我們的果汁機如果完全不加水,根本就無法運作啊!而且加一些水可以幫助稀釋冰沙,以免純芒果冰沙會太濃稠。

過程中最令人討厭的就是切芒果,切出來的成果讓我慶幸是要拿來打冰沙的,因為很醜,不能見人,等到我們家的考生考試考完,就要換他切了(不果芒果季節也結束了耶~)。還有我們的果汁機對於芒果就打的很沒力,真的很奇怪,葡萄反而還好,不知道是因為芒果冰沙所需的水比較少,所以比較難打?還是因為芒果結凍後,變成比較大塊,如果我再加工切小塊一點,或許我們的果汁機會買單吧!

無論如何,只要有一台還像樣的冰沙果汁機,芒果冰沙真的是連糖都不用加就會好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