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很努力在URCOSME寫下自己對於保養品跟化妝品的心得感想,後來發現彼岸有個網站把所有文章一字不漏的抄過去,彷彿我多了個分身在彼岸的網站,這種感覺很詭異,URCOSME裡有很多文章都是這樣被抄過去,面對這個現象,URCOSME無法處理,我們也很難爭取自己的權益,所以想想慢慢把文章轉到這裡來,但是應該會很慢很慢吧!就看心情慢慢轉或是慢慢新增文章囉~

        我的膚質現在是混和型偏乾,小學四年級就開始長痘痘,大表哥當時就一直用看到外星人一樣看著我,他覺得太早長痘痘了,所幸大多是長在額頭的小痘痘,頂多額頭會留下些小坑洞,國小、國中、高中努力唸書,關於保養的概念一點都沒有,只用媽媽給我的SHISEDO抗痘洗面乳。到了大學,開始知道什麼是黑頭粉刺,開始意識到我的膚質不太好,偶而出現的痘痘也讓我決定宣示全面抗戰,開始了我愛漂亮的心路歷程。

大一時,跟同學一起參加SHISEDO的保養課程,對於什麼都不知道的新手有不錯的幫助。第一罐保養品是伯慶的保濕凝露,當時伯慶在台灣還蠻紅的,保濕凝露是男朋友給我的,他跟痘痘抗戰的歷程比我還長,當時他的伯慶是要自己用的,認識了我,就慷慨的把那一大罐給我,從此我開始對保養品有了興趣,一下子就鑽進去了。

大學時期坐在BBS前看椰林風情美容版的時間可能比唸書時間還長吧~當時的椰林風情美容版幫我增加了不少的美容知識,另外BEAUTY雜誌跟Daily Newspaper也讓我的保養基礎很紮實。

上研究所前的一次大焦慮,居然讓臉頰長了非常多且嚴重的痘痘,也讓我勤跑診所了兩個月,治療痘痘其實沒有大訣竅,要勤勞!因為治療痘痘用的抗生素(如四環黴素、紅黴素等),要就吃一個療程,否則效果沒有達成,又容易讓身體產生抗藥性。後來雖然痘痘穩定多了,但是不穩定的膚質還是讓人很困擾,最後砸錢作了三次果酸換膚,在搭配SK2青春露,總算痘痘不再整天亂冒。

上班之後,偶而還是會冒痘痘,但是不知道是年紀到了,還是冷氣房坐太久,即便我喝很多水,皮膚還是越來越乾,所以目前變成是保濕抗老大作戰,繼續努力。

我媽跟我妹都不長痘痘,而且皮膚很好,所以我妹曾經跟我媽說,妳看姊姊都亂擦,所以擦出一堆痘痘。我媽也曾經說姊姊只要是關於漂亮的食物都敢吃。我告訴自己我要跟自己比啊!我沒有他們天生的好皮膚,所以有保養還是有差啦!除了保養品,食補也很重要,延伸這個道理,只要身體健康,皮膚就會跟著漂亮,所以如果能夠運動,對皮膚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