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我們約了7點從台北出發到宜蘭烏石港衝浪,這是我第一次衝浪,也很難得週末要這麼早起床。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其實到烏石港時已經不早了,因為途中小小迷路加上吃早餐,到烏石港時大概九點多吧!這時候我們幸運遇到張震嶽,不過人家可是已經衝完浪準備回家了,我們才剛要開始充實的一天。


↓現在到烏石港衝浪很簡單,初學者不用擔心板子,到烏石港就會有許多店家有板子供出借,並提供教學,另外沙灘上還會提供休息點,所以如果在同一家租板子,休息的地方也才會是同一個。這裡的出租價是以次數計算,我們租了長板(Long Board)跟趴板(Body Board),長板好像是500,趴板好像是200(這是殺完價的價錢)。


↓雖然我也是不免俗的帶了比基尼去衝浪,但是還是會害羞,所以上面加了薄上衣,後來覺得如果再有一件衝浪短褲就更安心了,所以現場有買了一件,我覺得還蠻好穿的,同行女性朋友都買了一件,一件約400元。


↓所謂沙灘上的休息點就是這個樣子的啊!店家的板子就在旁邊,教練也在旁邊,不同店家的棚子顏色會不一樣,衝浪上來時會發現跟當初下去的位置都不一樣了,要找到自己的家就靠棚子的顏色囉!當然,如果你不想要在這裡休息也是可以,但是在這邊就有免費提供的小陽傘,有點克難,但是還算實用。


↓教練教學啦!每個人都有機會實際動作給教練看,當然,陸上姿勢再漂亮,不代表下水之後成功機率就比較高,看個人造化。圖中的教學就是所謂的長板,初學者就從這裡學起,抓對浪撲過來的時間趴板,然後趁勢跳起站立,朋友裡面有幾個都成功了,男生女生各半唷!不過我沒有運動細胞,不用問我有沒有成功,我只有在陸上練習各幾次,代表我今天有參與,下水後我就只有玩趴板(Body board)了。




↓這是Body Board,這是香香從夏威夷帶回來的,很可愛吧!趴板的玩法就像是大型浮版,抓對浪的時間趴上去,可以衝好遠,只是我成功次數不多耶~大部分還是靠胖俊幫忙才可以被衝得比較遠。後來我也想幫胖俊,不過他說我都亂推,後來就不願意讓我幫忙了。


我們玩了4個小時左右,過了正午,太陽的熱度跟肚子的飢餓度都告訴我們該離開了,離開前先到原本的店家沖水換衣服,又是一身乾淨的離開烏石港,然後開始我們瘋狂的宜蘭美食旅。

大家約定下一次要更早出發,在正午前離開這裡,一方面為了躲開擁擠的人潮,二方面也可以降曬傷的機率。這一趟,幾乎人人都曬傷,即便大家都有擦防曬,但是如果沒有常常補擦,曬傷的機率幾乎是百分百。另外,這裡的衝浪人潮非常多,很容易被其他人的板子打到,我們這一趟有25%的人都小小掛彩,所以要小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