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結婚點點滴滴還沒寫、紐西蘭蜜月還沒寫、一堆食記更是來不及寫,但是我的亮晶晶必須先亮相,畢竟小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啊~~

通常我會先放個圖博個版面,這次我沒有,因為我怕有些人會嚇到,所以大家自己衡量一下再決定要不要看下面的圖片囉~個人當然是覺得我女兒超可愛啊!要不雸也不會半夜發文囉~(有種對不起阿公的感覺,阿公的百歲壽宴都沒寫說...,這不一樣,對阿公的愛都放在心裡了,哈)

2008/12/28星期日,我們在審慎思考過後,兩個人也分各自做了功課後,我們決定養我們的第一個小孩-蜜袋鼯,名字就叫做亮晶晶囉!!

我從小對於養寵物這檔事沒甚麼熱情,所以爸媽向來不用煩惱這種事,我們姊妹倆都怕狗,媽媽怕麻煩,爸爸愛乾淨,所以就連我之前養個烏龜都被我爸否決。

而我們家老公從認識開始就很想養寵物,無奈他太忙,所以也總是不了了之。

養狗,他沒時間溜狗,也怕狗狗的氣味;養貓,我們兩個都愛,他N年前就一直慫恿我養,但是如果真正愛養貓的人是他,因為太忙而錯過小貓的童年不是很可惜??更何況我爸不OK~所以每次看到寵物店,我們總是會進去逗逗人家的貓,彌補一下想養貓的心情。

從今年開始,他的工作性質總算允許他照顧小貓,但是我們發現他對貓毛的過敏還不是只有一點點,是很嚴重,所以依然只能到寵物店去玩玩人家的貓。

兩個禮拜前,無意又逛進了寵物店,這家寵物店小得不得了,但是什麼寵物都有,博美、波斯不稀奇,刺蝟、蛇、青蛙、迷你豬也可以看得到,我們家老公一進去就大聲呼喊我,你看!那是許慧欣養的蜜袋鼯!哎呀~他不是許慧欣的粉絲,他的重點是這裡有蜜袋鼯耶~

蜜袋鼯??天呀~~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對寵物沒有熱情的啊!第一眼,就是小老鼠啊~~我是不怕,但是也沒感覺,我怕髒,也不想碰。他老大可很開心的玩起來,這一玩,就是兩個鐘頭,我也跟著抱了一隻,兩個鐘頭裡問了好多問題,還為了小小蜜袋鼯喝奶,這時候我心裡有個譜,如果真的要養,我應該可以接受,因為牠很乾淨,即使便便也都還好,因為牠主食是牛奶跟水果。

但是我們不確定老公會不會過敏,我也不夠確定這個小東西的來歷、背景、飼養的方法跟會遇到的問題,所以兩個鐘頭後,我還是理智的說撤退。回家之後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大致確定飼養上不會有太多問題,但是這是個小生命,我還是覺得能不養就不要養好了。

大致上我們取得共識,可是每次下次經過寵物店,老公還是想盡辦法就是要進去玩一下,這次再玩,遇到了其他有養過的客人,我們就真的投降了,所以回家後他馬上上網找更多資料,並找到一個我們覺得OK的賣家,價格OK、小蜜健康,隔沒幾天就帶回家了。

↓ 當天抱回家的樣子,好小,因為擔心他怕冷,所以握緊緊的。




↓ 他爸爸說要選尾巴捲一點的,不知道是不是網路謠言??
 



↓ 亮晶晶的原產地是澳洲,適合溫度是30度左右,所以台灣的冬天對他來說是致命傷,一拿到小蜜,還沒買保溫輔助產品前,我得要握緊緊的,小蜜也很喜歡這樣被握住的感覺,會很有安全感,很容易就睡著。




↓ 再看他一眼,很可愛耶~真得很像老鼠,但是他跟老鼠不同唷~他是無尾熊的近親,跟袋鼠一樣是有袋目,不會跟老鼠一樣要磨牙唷~~




需要更多蜜袋鼯(小蜜)的資訊,網路的資料很多,我很懶得寫blog,所以這裡就只說說我們跟亮晶晶的點點滴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