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蜜(蜜袋鼯)眼睛大大,耳朵薄薄的,怕生、膽小,需要安全感,會認主人,不容易跟陌生人走。會認主人就是我們當初很想要養的主因。

小蜜跟袋鼠一樣是有袋目,所以有育兒袋,小小蜜會在育兒袋裡面約80天,出袋後約10天會開眼,如果想要養小蜜,一定要挑開眼後的小蜜,開眼前的小蜜是很需要媽媽的,如果開眼前帶回家,成功機率不高。開眼一兩個禮拜後帶回家是最佳時機,需要用滴管手養餵奶,一方面還小,小蜜不會自己喝奶,一方面是可以培養感情,這樣小蜜會比較快認主人。有些人會用針筒,我們發覺滴管比較好控制流量。

因為小蜜怕生,所以如果飼養成體,小蜜很難聽話,需要花更多時間讓小蜜有安全感,所以如果要養,當然要從小開始養,另外就是小蜜很怕冷,所以保溫燈不可少,我們在冬天養小蜜,真是非常緊張,曾經小蜜自己跳出盒子逛大街,在外面差點失溫,把我們嚇死了,所以記得小蜜是會感冒的,通常感冒就很容易夭折。

小蜜的致命傷是溫度跟營養,溫度要維持30度左右,營養部份75%是蔬菜水果、25%是其他蛋白質,蛋白質跟鈣質的缺乏是小蜜比較容易遇到的問題。因為我們家的亮晶晶才剛開眼沒多久,所以目前只能喝牛奶,水果也必須打成泥才可以食用,所以建議每四個小時餵一次。

牛奶可以到大賣場買"子母牌愛美斯",要買其他小蜜喝過的牌子,這樣比較安全。

小蜜是雜食性動物,等他長大點,一兩個月後,我們才會弄些不同的食物給他吃,現在就牛奶ONLY吧!

目前我們用電毯來維持盒子的溫度,晚一點再去買屬於亮晶晶的家。

今天一整天我跟亮晶晶相依為命,雖然應該四個小時餵一次,我總是會忍不住去探探他想不想吃,所以他一天吃好多次牛奶唷~不過他那麼小,所以胃口也很小,一次只能喝完一次滴管的量。便便一天大概一次,因為只喝牛奶,所以也不會臭,自己還會很愛乾淨的一直舔身上,未來我們還會幫牠洗澡,現在就只能幫他擦擦身體,因為牠還太小了,天氣又冷,很容易失溫,要小心。

因為小蜜是群居性動物,所以當我們只養一隻時,每天最好要花三個小時陪他,要不然牠可能會自殘,所以得要多花些時間跟愛心陪伴。

小蜜是夜行性動物,到了晚上就是活動期,不過這幾天我沒有深刻感覺,牠吃飽了就睡一下,然後又會起來玩一下,睡在盒子裡的時候居然是四腳朝天的睡唷~真是超可愛的!

廢話太多,圖太少,下一篇再多放ㄧ些圖吧!!
亮晶晶現在是爸爸的最愛,爸爸喜歡抱著亮晶晶睡覺,但是這是不對的,爸爸必須改掉這個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