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咖啡館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七號


明星咖啡館已經在各種介紹裡面看到好多次,是早期難得一見的咖啡館,很多文人曾經的回憶,後來在1989年歇業,只剩下樓下的的麵包店,2004年又再度開業,引起了一番風潮。

咖啡館在2樓。我點了明星紅茶,原來是白蘭地加紅茶,別有一番風味,大家都說很香,但是我不愛烈酒,所以說不上喜歡。

 


↓一樓的麵包店。我一直以為麵包店也是後來才再度開業,後來才發現他一直不曾離開這裡,也就是說我唸高中、大學時都曾經經過,但是卻一次都沒有進去過。麥克買了麵包,我們都覺得還蠻好吃,但是一樣好吃的麵包,我想現在是到處都有吧!這裡的白俄羅斯軟糖也是明星商品,但是也不是我的胃口。

 
 

明星咖啡館是許多文人名士流連忘返的文化沙龍,因為這歷史悠久的背景讓他再度重生,但是對我來說,這裡沒有我的回憶,真的硬是要在這裡找一些文藝氣息,我根本做不到。

隔天,我不死心,我拉著老公來買麵包,想要感受許多人說的文藝跟品味,結果我們繞了一圈,也不知道該買什麼麵包好,最後反而是往前走去吃了當年我們最愛的雪王。說真的,以前我們學生時期整天在這邊晃時也沒有來過,現在也不需要刻意來這裡找回憶,我們的回憶應該反而是35元咖啡那類的小型咖啡店吧!

念高中時,一群姐妹淘總是從學校那邊走到重慶南路上,找一家35元咖啡店就坐下來聊天,記得當時聯考的讀書計畫也是在那裡定下來的,後來念大學了,大家還是很喜歡回到這個區塊喝咖啡、聊是非。現在大家已經沒有太多時間這樣喝著咖啡了,大部分姐妹們都有了小寶寶,生活忙碌了不少,或許再過幾年,大家還是會再回到這個地方,尋找當時的時光吧!

這篇關於明星咖啡館的專訪倒是寫的很不錯,看完可以更瞭解當時明星咖啡館的時空背景。

【專訪】在時間洪流中見證你我的故事 -- 明星咖啡館

2004/07/19 8:27 am 蔡政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