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某個中秋節,收到Sean的愛心 -- 一盒李鵠的鳳梨酥,他成為我那段日子解饞的小點心,從此,鳳梨酥好吃的印象就留在腦海裡。

但是,鳳梨酥很胖,我對甜食也沒有偏好,所以即使覺得鳳梨酥好吃,也只是停留在「覺得鳳梨酥好吃」的Status。

但是前陣子聽到、看到太多關於鳳梨酥的消息,某一家連續兩年得獎啦~某一家是真正鳳梨做的啦~某一家到台中是必買的啦~我無法抗拒這類話語的誘惑,我決定一定都要試吃看看...

於是,我告訴朋友們,我要做兩個禮拜的鳳梨酥達人...

俊美,這就是傳說中到台中必帶的伴手禮啦~他們家比較有名的還有松子酥和杏仁片,松子酥不會太甜膩,很好入口,杏仁片則是首選,小芃的最愛。對我來說,俊美的鳳梨酥,不會太甜膩,但是餅皮烤的不夠酥,覺得雖然口感不錯,但是不會想要一個再一個。松子酥不會太甜膩,裡面還有麻吉夾層,增加口感,減少熱量,但是我不愛這類食物,所以我只能說很好入口啦~至於杏仁片,個人覺得杏仁片是很好的烘焙教材,不容易烤壞,所以沒有驚豔感。

俊美的鳳梨酥一個12元,熱量115卡,算是物美價廉。


日出,未來應該也會變成到台中必訪的景點吧!每一個門市都各有特色,很適合拍一張到此一遊。這就是真正的鳳梨酥,完全用新鮮鳳梨製作而成,不添加冬瓜醬,味道偏酸,網頁很值得一看,看看阿伯種植鳳梨的一天~另外日出的起司蛋糕也很不錯,可以試試。

日出的鳳梨酥因為完全使用新鮮鳳梨,所以口感偏酸,身旁的人沒有一個喜愛,虧我一開始對他期望相當高,努力拜託朋友幫我買回來跟大家分享,可惜幾乎沒人說好,傷荷包又傷心。不過本來就是要嚐鮮的,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呀~其實我自己也是覺得有試過就好了,不會想再買第二次,我們的口味還是偏老式啦!喜歡記憶中的味道。。日出鳳梨酥的餅皮混合著起司濃厚的香味,配著偏酸的鳳梨餡大口咬下去,味道會比較中和,比較討喜唷~

日出起司蛋糕,口感濃郁,很順口,口感介於吃吃看和阿默之間,我們一致認為阿默就很好吃了,不用特別去買高貴的日出。

日出鳳梨酥一盒18個,380元。一個熱量90.5卡。



阿默,好吃!!這是同事間比較喜歡的。我自己也是一個接一個,根據我媽的說法,就是恰如其份,不會太甜,餅皮也不會太軟,真的很容易一口接一口。說不出來他有什麼令人特別驚豔的地方,但是平凡的讓人反而想要一口接一口,只有阿默讓我這個中秋節吃掉了好幾個,其他牌子真的都只是為了試吃而吃了一兩個罷了。

阿默一盒12個,190元。一個熱量122卡。通常假期期間,阿默都會有特別優惠,我這次買到的價格是兩盒省50元,再打95折。




至於佳德,這個牌子就是連續兩年得獎的牌子。當初吃到的時候還沒有想到要收集鳳梨酥,所以印象有點模糊。只記得他的鳳梨酥個頭比人家大,口感偏甜,餡多,味道中上,但價格偏貴,好像一個要價二十幾元吧~有機會可以是識看他的蔓越梅口味,聽說賣的很好。我倒是不敢再試了,這個月吃太多鳳梨酥囉~



以下借用某同事的心得感想:

包裝設計來看

日出 土鳳梨酥    有日式鄉土味  材質有日本味  顏色卻很在地 活潑

俊美                     一看就知道是老店  無庸置疑

阿默                    新潮的冷冽金屬感  年輕氣盛

 

外皮質感來看
日出 土鳳梨酥      圓形 橘黃  中凹陷  鬆軟  手感好
俊美                       方形 艷黃  奶香味醇厚  鬆軟  具層次感  
阿默                       方形 褐黃  硬皮乾酥   脆帶嚼勁

內餡口感來看
日出 土鳳梨酥       內餡  富含鳳梨纖維  帶酸味  令人驚艷
俊美                        內餡  微甜無酸味  無鳳梨味 (冬瓜成分居多) 與外皮頗搭
阿默                        內餡  甜帶點鳳梨味  較有嚼勁  (與外皮糾合的口感) 

總體熱量來看
日出 土鳳梨酥       30  90.5
俊美                         27  115
阿默                         30  122

原本擔心

吃食順序

會影響客觀判斷

還好

它們各自的味道

並不會被掩蓋

都算是很好吃的

特別的是

那個

鳳梨頭 西瓜尾的

日出 土鳳梨酥

我吃到它的心意

因為

那鳳梨特有的酸

和鳳梨特有的纖維

是從來沒有過的
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