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蕾絲莉問我要不要團購薏仁粉,可以美白、解毒、消水腫。最近台北街頭開了幾家薏仁專賣店,讓人意識到薏仁對人體的好處多多,之前就想過每天一杯薏仁漿當早餐,可是坊間薏仁漿加糖,中間煮食過程也無法確認,吃多了,可能變胖的速度比健康的速度快吧!所以薏仁粉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就在努力湊瓶數中,中午餐廳的外來廠商居然剛好是五穀粉廠商,現打的芝麻粉香氣四溢,讓剛吃飽的我們還是忍不住湊過去看了一下,最後兩個SHOPPING QUEEN就乖乖的帶著兩大桶穀粉回家啦~

現場有很多穀粉,例如:薏仁粉、芝麻粉、何首烏、杏仁粉、糙米粉、黑豆粉等等。老闆說粉類如果混在一起,原本可以保存六各月的粉就變成10天啦~這點我是有點不懂啦,因為之前也買過五穀粉呀,當時的老闆也是現打的呀~這個問題還有待查證囉!

因為他只有買單種穀粉,不可混買,所以一次不敢買太多,我就選了芝麻粉跟薏仁粉。薏仁粉是老闆最推薦的,而芝麻粉也有抗氧化的功效。

薏仁粉主要功效:薏仁為澱粉類食物,但是富含蛋白質跟不飽和脂肪酸,熱量是其他澱粉類的80%。含豐富水溶性纖維,可以幫助腸胃順暢,另外就是大家熟知的美白、排毒、利尿、消水腫功效。根據國內近期臨床實驗指出,薏仁具有降血脂、降血糖、抗癌的功能,對於高血脂高血壓有不錯的效果。薏仁粉虛冷,適量不至於影響體質,但是孕婦及生理期期間則該避免食用,當然體質偏冷的女生也最好減量食用。

芝麻粉主要功效:中醫典籍載明其性平,滋養強壯、調養體質,有補肝腎、潤五臟等功效。芝麻富含優良油脂,可以粹取芝麻油,芝麻的油脂有90%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調控血脂、降膽固醇,高血壓者應多食用,另外芝麻能滑腸治療便秘,並具有滋潤皮膚的作用。
芝麻富含鈣質及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維他命E和類木酚素(Lignans),可以幫助延年益壽。芝麻助脾燥熱,所以牙痛或有腸胃疾病者則不宜食用。芝麻一直以來都是相當養生的食品,所以坊間相關書籍相當多,食品更是常見,例如;黑芝麻軟糖、麻油雞,另外近來流行的五味芝麻錠,也是利用五味子跟芝麻素的營養來幫助調養身體。

薏仁粉性冷、芝麻粉燥熱,薏仁粉無味、芝麻粉味香,將兩者混在一起食用可以幫助保健身體。薏仁粉遇熱水不亦沖散,所以必須先將兩種粉倒入杯中,先倒入1/3冷水攪散,再依個人口感加入熱水或冷水。

必須注意的是穀粉的熱量跟米飯不相上下,如果作為代餐,替代三餐中的一餐還可以,但是如果當作點心食用,得要記得控制熱量。這次買的穀粉並沒有加糖,熱量比起市面上的芝麻糊或薏仁漿來得低,但是記得芝麻跟薏仁都可以拿來當米飯作為正餐了,即使沒有糖,熱量也不會太低,從另外一面來說,不甜的芝麻糊口感可能沒有那麼好,真的不喜歡,加點糖,享受人生也未嘗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