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鹿岸 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觀海大道111號
電話:02-2610-5300



到八里遊玩,通常就是腳踏車、左岸咖啡、十三行博物館,悠閒的氣氛,涼爽的微風,如果不愛淡水的擁擠,對岸的八里會給你不一樣的感動。

這次到八里,比以往多了一份期待,這家2004年開業的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之前沒有留意,這次完全衝著張泰山開的店,所以特意來瞧瞧。出發之前,其實沒有多做功課,這是家什麼樣的店,其實心裡一點都沒有譜。

先繞八里一圈後,再去吃飯囉~
騎著協力車,沿途的風光很特別。


↓這個媽媽賣的烤香腸很好吃唷~才20元,沒有觀光地區的加價。


大致繞上一圈,準備好好享受我們的晚餐了。



這是老闆跟原住民弟兄們一起創造出來的園地,裡面的碗盤杯子都是燒陶製作,餐廳有許多漂流木工藝,原住民的純樸民情在這裡表露無遺,餐廳每天晚上7:30都有原住民歌手演唱,場間還有許多原住民的客人喝到HIGH時,就開心的唱了起來。覺得這裡的裝潢、布置和娛樂都有水準之上,整體質感很不錯。

接下來就要看餐廳餐色的表現了,這裡的廚師可是得過獎的,利用最天然的素材,以不添加味精的方式烹調,概念很健康。

這裡的招牌菜色不少,不過我也才去第一次,所以就先說說我覺得很有特色的菜,和我們當晚點的菜色。

↓桶子燜放山雞,在餐廳院子就有一區專門在燜放山雞,上菜時,還會有人專門服務,就像吃烤鴨一樣,現場幫你"片"山雞,通常一桌4-5人以上才會點這道菜吧,所以我就看著別桌,口水直流囉~

↓阿美稀栳炒飯。好吃的沒話說,炒飯一上來,就忍不住趕快分成兩碗,稀栳好像是一種山菜,已經過了半個月,我真的想不起來了,知識也查不到,下次去如果記得再問問看囉!

↓山苦瓜鹹蛋。山苦瓜通常在原住民餐廳很容易吃到,山苦瓜營養豐富,但是比較苦。這裡的廚師不知道怎麼處理的,苦味去掉大部分,我自己是一點都不覺得苦,再加上比外面餐廳比例更多的鹹蛋,搭配起來真的很下飯,這道是我現在想到還會想吃的菜,他跟炒飯都一樣讓我難以取捨。

↓檳榔花山豬肉280。來到原住民餐廳,當然要點一道山豬肉應景,所以我們選了這一道,後來發現這道比較算是蔬菜類,而不是肉類。他的山豬肉,不是什麼鐵板豬肉,所以跟檳榔花炒在一起,口感清爽,剛好中和剛剛兩道口味較重的菜色。檳榔花山豬肉,味道很恰好,但是因為沒有那麼特別,算是恰如其份的綠葉吧。

↓虎皮海鮮蝦捲(六條)240。這道鮮蝦捲也炸的不油不膩,第一口很讚賞,但是畢竟只有兩個人,一個人三條還真是辛苦了點,而且好吃歸好吃,虎皮捲對我來說還是配港式飲茶比較對味。

↓7:30的LIVE演唱,感覺很對唷~

↓飯後甜點。這是今晚唯一敗筆,味道像是偏淡的摩摩喳喳,而且沒有料,這種口感很奇怪耶...我喝了一口就不勉強自己了。


話說回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質感的餐廳,適合一群朋友或是家庭聚餐。菜色優,價格也很實惠,我們點了3人份量的菜色,印象中1000元有找。雖然一開始是因為張泰山而來,不過餐廳裡其實看不出來,看到的盡是原住民的才華、純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