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準備工作:


1. 準備車上音樂
既然要開車遊玩好幾天,沒有音樂是不行的,燒CD很麻煩,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帶著我新買的ipod nano出門囉~
但是nano要如何在車上放出聲音來?

我問了好多人,總結兩個方法。

-如果車上有音源孔,帶條音源線過去就沒問題了,而且音質會是最好的,但是有音源孔的車子還不常見耶。

-FM轉波器。音質比較不好,就如同我們聽廣播聽到的音質,但是只有可以收聽FM的車子就絕對可以用。本來我們車上就有一個轉波器,但就是那麼巧,他又把轉波器弄不見了,所以我得在出發前再買一個。

所以最後我到光華商場買了一條音源線$35,一個FM轉波器。
平常最常見的轉波器是接車上點菸器的,我這次買到的是無線的$700,小巧可愛更方便,但是會耗掉nano一半的電源,很耗電。

接點菸器款(圖載自YAHOO拍賣網,有連結)


無線款





2. 國際駕照
準備好兩吋照片一張、身分證、護照,直接到監理所辦理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相片,監理所那邊有很多照快照的地方,店裡拍的快照約半小時後可以取件,會修片,$450左右。機器拍的快照只要幾分鐘,不會修片,$150。

因為我只是要辦理國際駕照用,所以選便宜的方式就好,不過拍出來的效果是真得很差,蠻醜的,不過這點我倒無所謂,反正又不是要用一輩子的。

辦理國際駕照很簡單,只是必須利用上班時間,從拍快照到排隊申請國際駕照,大約半個小時就OK了。

3. 換當地貨幣
紐西蘭幣這幾個月一直往下貶,從之前的1:25到最近的1:19,最後我們換到1:18.9。
(感謝可愛的法蘭西斯幫我換到出發前的最低價。)

因為紐西蘭使用信用卡的普及率很高,連坐計程車都可以刷卡,所以不需要換太多現金,我們聽從Kary的建議,一人換個台幣一萬元就差不多了。

結果一人一萬是絕對不夠用,但是到處都可以刷卡,我幾乎沒看到有不可以刷卡的地方,而且就以往經驗來看,刷卡的匯率並不會比較差,所以我們刷得很愉快,以至於到了香港,刷卡習慣還是改不掉,到超市買飲料也硬是要刷卡




以上是個人準備工作,每個人需求不同,準備工作應該也不同。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帶著旅行社給的行程表,包括所有的機票跟住宿單據,然後就可以開心的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