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翼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號2樓
電話:02-2341-7799

過年時買了「2008台北推薦餐廳」,我們決定有機會就多吃幾家試試看。銀翼餐廳從小看到大,卻沒想過要嚐嚐看,居然是書上的4顆星(最高就是4顆星),所以我們決定要試試看。

這樣的老字號餐廳,其實在台灣很容易見到,但是總覺得這是家庭聚會才有可能進來的地方,果不其然,裡面的顧客幾乎是爺爺奶奶級的人物,記憶中的味道,讓他們一直跟著銀翼至今。

偶爾才看到一桌像我們一樣的客人,或許看了網路前來,或許看了雜誌介紹而來,這裡有著世代交替的趣味。

事先在網路上做了功課,所以一進來我就吵著要吃肴元寶兩吃,可惜這次我們只有五個人,吃了這巨大的豬腳,我們恐怕就不用再點其他菜了,於是只好放棄。

至於服務態度問題,網路上曾經有人指出這裡的態度也有著老字號的傲慢,但是我們看到的完全不是這樣。經理熱情的為我們介紹適合我們的菜餚,上菜速度也是飛快,每個服務阿姨都親切得不得了,甚至還會主動讓我拍完照片再幫我們分菜,這樣的服務態度也是可以給上4顆星了。


↓ 肴肉風雞。其中肴肉是經硝、粗鹽醃製處理後剔下的肉,肉凍間充滿肉塊,吃起來就像是清爽不油膩的肉凍。


↓ 雞火干絲。雞肉絲加上楊州人最愛的豆干絲。揚州人很喜歡豆干絲入菜,連早餐都愛干絲,比起平常我們吃的豆干絲來的軟、嫩。這到湯品的味道比較淡,席間有人喜歡,但是多數人較愛重口味,會覺得這道湯品清淡了些,唯一沒有吃完的一道。當然他的量也給的多,剛上來時,干絲比湯還要多,加湯之後,我們發現干絲怎麼還是滿滿的,表示之前的干絲真的不是普通的多,或許他應該算是一道菜餚,而不是湯品才對吧。


↓ 拌白菜心。類似外面吃到的松柏長青,清爽的涼拌菜,這道菜好像走到哪裡都幾乎不失誤。



↓ 蔥開煨麵 (無圖)

我不知道怎麼會沒有圖啦!怎麼會這樣!?
但是這道菜一定要說說,我很小就對揚州煨麵有一定的憧憬,今天能吃到老字號的煨麵,可是開心得不得了。
不過也是有一點幻滅啦!好吃是真的好吃,但有人說就像是路邊攤的炒麵炒的比較濕,請原諒我們的粗俗,不過還真的很像耶!




↓ 清炒鱔魚。雖說是清炒,但是吃起來味道很夠,果然是招牌,沒兩下就被大家一掃而空。


↓ 鍋巴蝦仁。蝦仁新鮮彈牙,鍋巴倒是有些黏牙,鍋巴向來不是我的菜,我似乎沒什麼資格說話,反正我就不愛鍋巴囉!


↓ 雜籠。甜鹹小包、蒸餃和燒賣,下面墊著的是乾燥松針(松葉),入口時會因此有一股松香。等我想到拍的時候已經剩下一顆了...雖然這也是招牌,但是我覺得吃慣杭州小籠包口味,揚州的包子似乎不太得我歡喜囉~


這一餐,我吃的不是挺過癮,大部分的菜似乎都像是開胃菜,覺得不是很滿足,基本上我對這家的菜還算滿意,今天人少,下次有機會可以找更多朋友來嘗試不同的菜色。

回家後一問,才知道爸媽早去吃過,他們人多,可以吃到比較多的菜色,評語也是很好,或許下次同學聚餐可以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