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到哪一個城市,路邊的小吃都是我們的最愛,曾經我們還在BALI的大馬路追著攤販跑,不是因為那個攤販有名,只是看到這種路邊小吃就會很想要吃吃看。所以這一趟的香港四天行,從旺角、灣仔到銅鑼灣,我們都買了幾次"小食"來吃吃看。

上圖是旺角的佳記小食,女人街逛累了,街角隨處可見這樣的小食攤子。一邊的鍋子煮著牛什,我想應該就是牛肚、牛肺、牛肝等等內臟類,外加白蘿蔔增加湯頭的鮮美,另一邊的鍋子則煮著魚蛋、魷魚,乍看之下品項繁複,看了幾天這類的攤子,發現其實賣的東西差不多,跟我們路邊的滷味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我們叫了一碗五香牛什和一串魚蛋邊走邊吃,魚蛋味道很一般,我本來就不愛魚丸之類的產品,所以只能說還不錯。至於五香牛什還蠻特別,裡面甚麼都有,甚麼都一些些,很能滿足我們貪嘴的慾望,大大的一碗甚麼都有,挺好的。五香牛什味道比較重,加上一點辣,很適合重口味的人,平常我就愛吃內臟類的食物,不過這裡面還是有些東西的口感不是我愛的(我也搞不清楚是甚麼),對我來說還是有點不習慣,白蘿蔔應該是這一碗裡面最討喜的了。



下面這一家是灣仔捷運站旁邊的小食攤,似乎捷運站旁邊都會有這樣的攤子,說是攤子,其實都算是有店面的,而且規模都不小。灣仔的小食攤比往旺角的攤子貴了一些,但是裡面給的料也更多了,我總是把牛什裡面趕吃得的東西吃完,其餘口感比較不愛的內臟類就不勉強了。這裡魚丸是咖哩口味,很多香港人經過會較各一串,站在垃圾桶旁邊吃完再走,因為怕滴到衣服,都繪小心讓咖哩滴在地上,於是就會看到地面上一滴滴黃色的咖哩,這算是一種城市的特色嗎?




又再叫了一串魚蛋,還有一串魷魚,表現中上,醬汁好吃,整體來說就都對了。



灣仔的小食攤旁邊還有賣雞蛋仔,有原味、巧克力口味可以選擇,一份hk$40。很類似雞蛋糕的一樣街頭點心,師大夜市也有賣,因為要排隊,所以還沒吃過。香港的這家雞蛋仔口味做得比較不甜,吃起來很Q,不像雞蛋糕那種鬆軟的口感,外頭烤的脆脆的、裡頭麵粉QQ的,很棒~比我想像中的棒多了!!我本來以為只是雞蛋糕的變形體,沒想到吃起來的口感很棒,對了我的胃口。



下面這一家是銅鑼灣地鐵站附近的小食攤,這種小食攤都還會賣很多不同的飲料,飲料我們只喝過甘蔗汁,口味ok,但是也不會想再買,主要也是因為現在是冬天,對飲料的需求不高。


這家小食攤的人潮不斷,要擠進去才好order,看頭上menu就知道這家的選項更多,我們這次選了xo醬炒螺肉,一樣很好吃,螺肉不會太老,很好入口,醬汁也都很入味。基本上這幾天吃到的小食,不管牛什、魚蛋、魷魚或螺肉,味道都調配得很適中,都很好吃,就只看個人喜好不同而有不同選擇,一點都不用擔心踩到地雷。


這裡的辣通常都還蠻辣的,這次剛好嘴破,真是愛吃不要命,一邊痛一邊吃,有機會可要吃得更過癮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