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記酒家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電話:2522-1624
營業時間:11:00~23:30

來到香港不吃鏞記實在說不過去,縱使查了許多資料,感覺鏞記是名過於實的,但是不真的吃吃看,總覺得只是看著別人的文章跟著附和,所以我決定外帶,這樣比較不傷荷包,真的不好吃也比較不難過。(如果不好吃,會不會又開始懷疑是因為外帶的關係?)

平常日中午因為有上班族,所以排隊人潮眾多,這天是星期六,所以我幾乎沒有排到隊就買到了我的便當。 鏞記的門面很大,左邊有各小門市外帶部入口,進去之後其實是跟右邊餐廳相連的。



鏞記的塑膠袋超有質感,感覺好像年節送禮的包裝。



↓酸薑皮蛋,每個人都很推,所以一定要帶個兩顆試試看。只是沒想到就是從抽屜裡面拿出兩顆皮蛋,再丟個兩包酸薑,我一時真的不曉得這個酸薑皮蛋到底特別在哪裡。吃過之後更是丈二金剛了,因為就是皮蛋呀~我吃不出來有什麼不同,朋友說因為配上酸薑之後,風味獨特,但是我覺得酸薑也就是酸薑呀,很多日本料理店的酸薑也一樣好吃。朋友說一絕在於兩者搭配之後無敵,二絕在於鏞記的酸薑特別好吃。好吧~我真的不懂得欣賞,好吃是好吃,但是應該很多店家都可以如法炮製吧?聽說民生東路的大排檔也有這個料理,下次我吃過之後再來評論吧!



↓燒鵝飯。香港便當的特色就是沒有什麼配菜,燒鵝好吃,但是白白的飯就吃不太下去了。燒鵝雖然還不錯,但是說不出來特別在哪裡。



↓乳豬飯。台灣比較少吃到乳豬,所以我們對鏞記乳豬反而留下比較好的印象。



↓鏞記會貼心的幫我們準備好不同的醬料搭配。



↓外帶的價格便宜很多吧!其實我比較想直接切燒鵝跟乳豬,不用飯,只不過第一次點餐,笨頭笨腦的,看到MENU上面有什麼就點了,也不好意思問多幾句,要不然單點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也不會浪費了那些白飯了。


平心而論,鏞記的確有在某個LEVEL之上,但是有名的有些過了,難怪當地人並不認為那是他們最愛的美食之一,有機會外帶時,還是可以試試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