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報紙上看到的食譜,印象中應該是某個飯店主廚的教學,主題是一個人也可以很享受^^

材料:
1.培根半包,一包約60-80元
2.蘆筍半盒,約一個拳頭一把吧~
3.牛肉片,需要跟培根一樣是一長條的唷~
   牛肉可以買好一點的,例如霜降~

工具:
烤箱

步驟:
1.首先將牛肉片加醬油和一點檸檬汁醃各15分鐘左右。
2.蘆筍洗淨從中切一半,培根拿出8條來,也都從中間切一半。
3.開始包牛肉捲了唷~首先牛肉薄片放在最下面那一層,上面再鋪一層培根,最後放切成一半的蘆筍六根,三根頭,三根尾,然後把他捲成一捲,因為牛肉有黏性,所以不用加什麼東西就可以黏住了唷~
4.捲好16捲之後,依自己家裡烤箱的大小,放進烤箱烤到牛肉顏色沒有帶血色就OK了唷~

我的心得:
我自己在做的時候,是放一整條培根,當時貪便宜也怕太胖,所以我買的是低脂培根唷!買時有點擔心低脂會不好吃,不過後來覺得還好,不是問題。不過我沒有很愛培根的味道,我比較喜歡牛肉,所以決定下一次培根要切一半下去捲,才不會覺得培根搶了牛肉的好滋味。這次試做時,手邊只有那種陽春小烤箱,也是非常OK唷~我印象中我一次放8捲,大概只要烤5分鐘左右吧~這個要大家自己看一下肉的顏色,反正培根3-4分鐘就熟了,蘆筍更不用擔心這個問題,所以牛肉顏色不帶血色就可以吃了,烤太久牛肉會老,就不好吃了唷!烤好之後要趕快吃掉,要不然就沒有那麼多汁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